楼主: kitupfor
3210 27

[跟单员] 外贸菜鸟——求助这个翻译、那个解释,还不如自己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6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39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16
最后登录
2021-7-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做外贸的,很多都是英语学渣,这个我懂,每天只能收邮件,发邮件,写开发信。等到接到老外电话会紧张的结结巴巴,有时候还词不达意,来了询盘,全部复制,粘贴在网页上翻译一下,全搞定!去到展会上看着英语达人们把“肥肉”叼走,才只想到怎么不多带几本词典。在论坛上,也是一致的‘求助,求助’!‘大神请求助’!!!


说实话,哪里有那么多大神!大神又哪那么及时出现在你刚好需要的时候。


个人还是觉得,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加把劲,赶上来!不求真做牛人,起码,也要对得起咱这份工作啊!


之前学英语的时候,也总结了好多经验,今天特别有兴致,就把之前的方法贴上来,大家一起探讨下呗。


口语是至关重要的,一口流畅自然的口语对于外贸人来说,重要的都不用我复述了。学习口语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说多用,找到小伙伴或者老外陪你唠嗑!这里不建议找比自己发音还烂的小伙伴,比如印度阿三,巴基斯坦兄弟,你懂的 。比较靠谱的还是找资质深一点的外教,带着一起说。我是一个搞英语培训的朋友给我推荐的学习网站http://t.cn/R5WEc0r里面是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外,用视频教学,当初是学习了2个月,确实感觉自己口语提升不少,果断又增加了课时,到现在现在别说接电话,就是公司有客户来访,我都很自然,老板对我的表现,哈哈哈哈,你们自己想吧(得意脸)!


认真说说经验,来来来!(其实也都是些老生常谈的经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印度阿三 英语培训 学习网站 一起探讨 HTTP 外贸

沙发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4 18:4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看美剧啊、听英语歌呀!(咱们已经是工作的人了,谁还有兴致天天抱着本书看)

重点是,看的时候怎么学?
1.前提:完全丢掉字幕,使用英语思维。
2.方法:了解情境,逐句精听,进行角色扮演,直至完全掌握为止。
情景喜剧的表演方式都有点exaggerate(夸张),何况看了这么多遍,肯定能了解一个对话发生的情境,不用再依赖字幕。情境在口语中多重要,不言而喻:同一句话,在不同的情境中,要表达的意思不同,语气也不同。“掌握一个用法”就要求语气也跟native说得一样!
我们要做的,就是:记住“英文用法+使用情境”!不要去记这句英文的“中文意思”!
这样,在我们说英文时,才能脱口而出!
3.复习:温故而知新,有空时再把这部剧某一集翻出来看看,巩固一下。

使用道具

藤椅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4 18:4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二、把自己侵泡在英语环境中(没有,就自己培养出来环境)

这个很好理解,大家都在讲英语,你肯定也讲的好,还能在相互监督和学习中得到进步!如果,实在,真的,没有这个环境——只能自己培养了。像我前面说到的,找个网上培训班,外教陪你聊,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能开口说就很不错啦。这里真不建议去线下培训班学习,一是太折腾,每次来回堵车路上的时间都够你回几个客户询盘了,谁还有兴致坚持下去。就只有这种网上的培训班,时间都是30分钟左右,一对一的学习,开口说的机会也多很多。价钱也不需要太担心,他们比线下培训少了很多门面费、设备什么的,价格必须比线下的便宜,不然谁去啊。而且一般都是有免费试听课的,像这样的:http://t.cn/R5WEc0r

使用道具

板凳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4 18:4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累积!(累积词汇、累积句子、累积所有你觉得对学英语有效的东西)

滴水穿石的道理大家都懂,用在自己身上,就总不相信这话的神奇之处了。——这里要说的是先要做好输入!
当你的输入不够的时候,词汇量不够,读书太少,你可能永远只能用很粗糙的表达方式,也不能精准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如果你连result,depress,fragment这种特别初级的单词都认不全,听不懂,那么意味着你能输出的东西更少,每次你想说什么,都会发现自己说都说不出来。
平时练习口语的时候,哪怕是找了老师,也不要总是去聊最简单的话题。什么天气啊,吃什么,你家猫叫什么名字啊,我家狗叫Tobby啊……之类的!

使用道具

报纸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4 18:47: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去聊一些正经的话题。你今天读了一本书,就可以尝试复述这本书的内容;看完《星际穿越》,可以用英文简单讲讲剧情;然后再查查资料,在自己的基础上改变表达方式;平时读完国外的杂志和报道,也可以说一段自己的意见……久了效果就出来了

使用道具

地板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4 18:4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像暂时就这么多,后面想起还有的话再补充。祝大家多多来单(招财猫)

使用道具

7
jugovic 发表于 2016-6-25 19:0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我基础很差,能用什么方法帮我把英语快点赶上来

使用道具

8
吻得到爱不 发表于 2016-6-27 13:1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之前口语也不好,但我一直想进外企,然后各种自学,但效果真的很差,可能因为我基础不太好自制力也不够好。后来,朋友介绍了一家培训机构,,线下在全国都有实体店,教学质量有保证,有专门的面试口语班,起初我以为会很贵,但试听完他们介绍价格还很优惠,也算是比较知名的品牌,性价比高,所以我就报了个面试口语班,学了2个月,口语明显进步了,我开始投一些外企的简历,顺便学点经验,到了第3个月,面试口语学完了,我的工作也找着了,比较满意,感觉这钱花得值!!对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听:http://zuosha.net/kb031 (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不要把手放开 + 1 + 1 + 1 还不错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kitupfor 发表于 2016-6-28 11:07: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govic 发表于 2016-6-25 19:03
如果我基础很差,能用什么方法帮我把英语快点赶上来
其实不用纠结自己基础好不好,而且要是每个人基础都很好,也就不用找什么老师,培训班了。学英语最重要是坚持,你能每天都抽时间,一点点的学,一点点的进步,累积下来,就是质变了。

使用道具

10
cnbanker 发表于 2016-7-14 12:4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棒,说的我也心动了,去试听一下那个外教课先,外国人教英语肯定不一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