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Rolly
1801 0

[校园话题]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就业前景 _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大学排名 _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课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1粉丝

编辑管理员

院士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6606 个
通用积分
9215.5076
学术水平
957 点
热心指数
1132 点
信用等级
955 点
经验
81505 点
帖子
912
精华
17
在线时间
9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5
最后登录
2023-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数学物理基础,掌握现代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工具对无线电系统及信息获取进行分析、设计和综合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最近5年,天线专业(包括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是电子行业里就业较好的。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就业前景:

2009年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增本科专业之一,本专业由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国防建设发展需要所设立,属于国防紧缺专业。天线专业里两个主要研究方向是分析计算和综合设计。这两个方向都需要一定的电磁场基础、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基础。在研究和工作时,主要是在办公室进行脑力劳动,而非体力劳动。因此,可以算作适合女性的专业。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还不错,毕业生可到信息电子、航空、航天、船舶、电信等工业部门和国防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大学排名:

1、电子科技大学

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3、武汉大学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课程

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电波传播、电磁波散射、天线原理与设计、微波技术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基础、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磁场数学方法、阵列天线分析与综合、自适应天线、天线与微波测量、数字信号处理、随机信号分析等。
电子线路及实验、信号与系统及实验、电磁场理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及实验、通信原理及实验、射频电路及实验、数字信号处理及实验、空间天气学导论、电波传播及实验、天线原理及实验、微波原理及实验、集成电路设计及实验、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雷达原理、DSP技术及其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数值计算方法、数学物理方程、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基础、电波传播概论、通信原理、天线原理、微波仿真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离层传播、对流层传播、微波器件与电路、线天线与面天线、阵列天线、地波传播、电磁兼容原理与技术、天线CAD、射频识别技术、微波遥感基础、智能天线概论、电波传播的数值方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排名 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 专业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 计算机基础 大学排名 教育部 西安电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