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dw29
15230 3

请问收益现值法和现金流量折现法的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7
最后登录
2016-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上!请问收益现值法和现金流量折现法的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金流量 现金流 关系 现金 收益 流量 现值

沙发
suzhengguo16 发表于 2009-6-7 18:1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二者实质上是一样的。基本思路都是通过预测一种权利预期在未来的盈利能力,按一定的折扣率,计算出这种权利的现值。

如果真的要说二者有区别的话,那就是现金流量折现法是收益现值法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因为收益现值法是指将未来的收益还原为现值,而现金流量折现法是指将未来的现金流折现。未来现金流只是未来收益的一种。

风雨兼程...

使用道具

藤椅
chke3 发表于 2009-6-7 18: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收益现值法又称收益还原法、收益资本金化法(Present Earning Value Method),是指通过估算被评估资产的未来预期收益并折算成现值,借以确定被评估资产价值的一种资产评估方法。从资产购买者的角度出发,购买一项资产所付的代价不应高于该项资产或具有相似风险因素的同类资产未来收益的现值。收益现值法对企业资产进行评估的实质:将资产未来收益转换成资产现值,而将其现值作为待评估资产的重估价值。收益现值法的基本理论公式可表述为:资产的重估价值=该资产预期各年收益折成现值之和。
收益现值法通常是在继续使用假设前提下运用的,应用收益现值法评估资产必需具备以下条件: 1)被评估对象必须是经营性资产,而且具有持续获利的能力;2)被评估资产是能够而且必须用货币衡量其未来收益的单项资产或整体资产;3)产权所有者所承担的未来经营风险也必须能用货币加以衡量。只有同时满足上述条件,才能运用收益现值法对资产进行评估。

现金流量折现法(Discounted Cash Flow Technique) :是对企业未来的现金流量及其风险进行预期,然后选择合理的贴现率,将未来的现金流量折合成现值。使用此法的关键确定:第一,预期企业未来存续期各年度的现金流量(流入、流出);第二,要找到一个合理的公允的折现率,折现率的大小取决于取得的未来现金流量的风险,风险越大,要求的折现率就越高;反之亦反之。
现金流量折现法有两个理论基础。首先,现金流量比利润更适于贴现。现金流量能更准确地反映经济现实,而利润却是一种形而上学的概念,因为作为利润计算基础的会计原则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而且利润易受到操纵。因此,现金流量更适合于分析,尽管股票市场对利润仍然很敏感。其次是货币的时间价值。通常认为,现在1块钱的价值要高于未来1块钱的价值,因为现在这1块钱可以用于投资,得到一定的回报。

使用道具

板凳
pangh321 发表于 2011-4-3 11:08: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上真是英明,佩服的五体投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