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s_h
1643 1

[转帖]大道至简才是硬道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本科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75 点
帖子
4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5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期货交易中有许多方法可以使用,也有许多道理可以遵循。我相信许多人掌握了非常多的好方法,也掌握了许多非常实用的理论知识。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我认为,简单才是硬道理。
      简单,首先意味着简明。也就是要明明白白。期货市场中,永远都有机会。关键在于我们准备做哪一个品种、哪一个合约。而选择的根本,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标准:明白。你看到了,看懂了,看清楚了,那么,就大胆的参与。反过来,看不清楚的时候,需要的就是观望、等待。比如说在盘整期间,谁又能够说的清楚后面的方向呢?那么,为什么不等到方向出来以后再跟进呢?又比如,在顶部或底部的形成阶段,在没有顶或底真正形成之前,我们只有界定市场处在构造顶部或底部的阶段,也只有等待顶部或底部形态出现的时候,再参与交易。而摸顶与抄底,其实就是在看不清楚时候的举动了。
     简单,其次意味着简约。期货交易的理论和方法,实在是多的很。那么,是否一定要样样精通了才有胜算呢?其实不然。要知道,任何一种理论或者方法,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也就一定有它的缺陷和不足。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论。所以,关键不在于你掌握了几种理论或几种方法,更不在于你在制定交易计划时必须使用所有的理论或方法。事实上,一切只是取决于你自己。对你有用的,好用的,有效的,哪怕是只有那么几个非常少的工具,也就足够了。比如说技术指标,少说也有十几、二十个吧,又必要全部用上吗?因此,重要的是,你喜欢用的几个,你必须非常清楚它的长处,也非常清楚它的短处。这样在实际交易中,才可能扬长避短。
     简单,还意味着,在一些时候,要让自己的大脑简单化。人是一个感情动物,人性中有太多的情绪波动。而,这些往往会成为交易中的绊脚石。因为贪心,所以追涨杀跌,或忽视了资金管理的基本原则而过度交易;因为恐惧,所以过早的出脱了手中有利的头寸,或盲目止损。因此,简单,在这些时候,就是一个好对策。要相信自己的交易计划,发现信号,就自然做出相应的操作动作;要相信自己的交易原则,发现处在不利位置时,就应该坚决、果断止损。在这些时候,任何一点瞻前顾后,优柔寡断,都有可能丧失时机从而失去盈利的机会。
     简单是硬道理,硬就硬在“实用”。最贴近实战,最贴近自我,也许,也就最贴近真理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8 16:52:42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道至简 硬道理 相信自己 期货交易 瞻前顾后 道理 简才 大道

期货套利网 www.qhtlw.com
大道至简 顺势而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