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sssssssd
1220 1

[休闲其它] 法国国庆日遭遇恐怖袭击 为什么总是法国?_卡车冲撞人群_国庆日恐怖袭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02 个
通用积分
0.0137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15500 点
帖子
10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16
最后登录
2019-7-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法国国庆日遭遇恐怖袭击 为什么总是法国?_卡车冲撞人群_国庆日恐怖袭击


在法国国庆日再次发生了一起疑似恐怖袭击事件,虽然ISIS宣称对该事件负责,但是其真实性仍在调查之中,国庆日举国欢腾之时,一辆卡车冲撞人群,据报道已经造成了73人死亡,这是法国18个月以来的第三次恐怖袭击了,为什么总是法国?为什么法国这么容易发生恐怖袭击呢?

分析认为,在所有欧洲国家中,法国为好战伊斯兰教徒“输送”的人最多。

据英国《卫报》报道,继今年1月《查理周刊》遭遇基地组织恐怖袭击后,法国再度成为了圣战的受害者。恐怖袭击频发的背后,是法国世俗传统在与激进教义争夺民众中的节节落败。

尽管法国ZF此前开展了一系列的反激进行动,但这并未有效阻止法国的穆斯林群体转向暴力激进分子和圣战分子。法国的穆斯林有470万人之多,约占总人口的7.5%。而法国长期以来的世俗国家传统,更是给弱势群体穆斯林心中的不满火上浇油。

f0680098-5dd9-4e3d-baf8-afb74fde317c_size45_w600_h371.jpg


据估计,在所有欧洲国家中,法国为好战伊斯兰教徒“输送”的人最多。法国参议院4月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已知的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为伊斯兰国(Isis)效力的3000多个欧洲圣战分子中,有至少1430个是法国人。

今年早些时候,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情报部门监视了1570个人,法国当局认为他们与叙利亚圣战组织有联系,另有7000多人被评估为有同样风险。

周五晚的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我们知道这些袭击是从哪来的,确实有充足的理由感到恐惧。”但他未提及任何具体组织。

目前,法国有超过150名激进分子已入狱服刑。而摆在压力山大的法国安保部门面前的更大问题,是已有至少200名在伊斯兰国占区停留过的圣战分子返回法国。


对《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和巴黎市中心犹太超市袭击事件负责的四名袭击者中,Amedy Coulibaly据称策划了袭击,并宣称为伊斯兰国家而战;另有一名袭击者据称参加过也门的基地组织训练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激进与政治暴力研究中心今年曾出具过一份报告,研究发现,只有沙特阿拉伯、突尼斯、俄罗斯和约旦为伊斯兰国效力的本国人数超过法国。在当时,法国激进分子的人数比德国和英国的两倍还多。

在法国强烈的世俗传统下,当局采取的一些措施在穆斯林看来有明显的针对伊斯兰教之意。比如2010年,法国颁布禁令,禁止公共场合下佩戴全脸面纱。这类举措,对在教育、就业等方面饱受歧视的穆斯林年轻男女而言,无疑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愤恨之火,从而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恐怖袭击 国庆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伊斯兰国家 沙特阿拉伯 法国国庆日遭遇恐怖袭击 为什么总是法国? 卡车冲撞人群 国庆日恐怖袭击

沙发
EhrenJaefer 发表于 2016-7-15 11:21: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等下次大选之后,估计会是一个右翼ZF上台。那时候世俗化政策恐怕会更为激进,冲突会更加激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