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123456
949 0

[财经时事] 大型银行还款不宜操之过急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教授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4149 个
通用积分
2.6377
学术水平
59 点
热心指数
104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30212 点
帖子
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4
最后登录
2014-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奥巴马政府目前允许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开始偿还TARP资金。该消息一度提振了市场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在不少人看来,在美国联邦政府赤字日益膨胀的形势下,大银行有能力筹资还款,表明银行状况已有明显改善。但有专家提醒,偿还政府贷款不宜操之过急,政府应该放缓允许银行偿还贷款的步伐。  今年一季度美国银行业绩喜人,近期相继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也传出丝丝暖意。伴随而来的是,美国股市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强劲的上升势头。尤其是最令人担心的[url=]失业[/url]率问题,最近也有起色。因此,关于经济回暖的声音越来越大。
  自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各大银行便纷纷表示,将通过融资偿还政府贷款,各大银行一轮轮新股和[url=]债券[/url]发行也屡屡告捷。似乎一切有利的形势都在提示各大银行是时候摆脱政府的束缚了。很明显,银行之所以忙于偿还贷款,无非是为了摆脱政府对银行薪酬分红等的约束。同时也能向投资者证明他们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也能健康运转。
  但银行如此急于偿还贷款并非好事,如果步伐太快可能会造成银行内部资金运转出现危机,政府应放缓银行偿还贷款的步伐。
  有专家认为,目前银行体系远未达到稳定的程度。近期股市的大幅上扬及[url=]失业率[/url]的微幅下滑并不能确认复苏。如果关于经济复苏绿芽的讨论只是暂时的海市蜃楼,如果抵押贷款违约出现新的暴增或者[url=]公司[/url]破产数量再度增加,这些银行将陷入更大困境。基于目前的公众心理,再度陷困的银行不可能得到新一轮的资金援助。
  因此,专家建议,急于还款的银行应稍安勿躁,至少要确定首季相对强劲的业绩是可持续的。毕竟,在很多人看来,美国银行首季部分[url=]利润[/url]源自刺激计划,具有不稳定及不可持续性。因此,有理由相信银行的首季度业绩在第二、第三季度不能重现。此外,有专业人士建议,应该趁此机会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

(来源:证券时报)(孙晓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操之过急 奥巴马政府 金融机构 美国银行 经济数据 银行 操之过急 还款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mysky321 + 80 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