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骑着猪漂移
783 5

[咨询文摘] 我国旅游地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及前景展望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2 个
通用积分
47.8376
学术水平
34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43416 点
帖子
31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3
最后登录
202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国旅游地产行业发展趋势
  趋势一、旅游地产项目金融化
  随着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发布,鼓励银行通过发行MBS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筹集资金以增加贷款投放。2014年8月21日,证监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监管部门对私募基金不设审批、事后监管、鼓励创新的监管政策。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旅游地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这说明国家支持旅游地产发展政策的不断涌现,使旅游地产项目金融化成为一种时尚,旅游地产项目金融化是中国旅游地产的一次变革,这种变革是迟早的。金融化有两个核心,第一,就是如何把房产理财化。众所周知,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国的老百姓早就把存在银行的存款拿出来自己做投资理财产品。中国的房价之所以高,是因为中国的富人把存在银行的存款拿出来投资买房,做保值增值、租赁赚钱,实际上就是买投资理财产品,也是一种变向的投资。第二,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的商业模式系国内首创,其采用“艺术品+不动产+资本化=金融投资理财产品”的新经济理财模式,以艺术品拍卖代替传统房地产销售,通过“半价购、五年代租、全价回购”的政策,把传统的房地产做成金融理财产品,进行资本化运作,实现在二级市场收益。投资人通过个性化预订的方式获得市场评估价的半价房产,并可委托交由国际专业酒店管理公司运营,投资人每年可获取稳定的代租金,五年后,客户投资的酒店或商铺产权由香港上市公司按100%全价、通过增发股票的方式予以收购,这样就可以确保客户百分之百收益。
  趋势二、旅游地产项目艺术化
  中国的旅游地产项目规划很多还是在建房子,和住宅几乎差不多。过去旅游地产的规划过于单一,该项目做旅游地产,要是把传统城市里的房产搬到了旅游景区,搬到山里去,还不如把它做成艺术品。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位于黄山5A级景区中间,该项目以当代艺术家施少平先生2013年获得世界顶级十大大地装置事件的艺术作品《莫非?卵》为蓝本--把所有房子盖成卵形,与当地的环境、气候以及发源地相互融合。该项目提出一个理论,就是要开创旅游地产项目规划艺术化,成为中国旅游观光市场的新经典。既然是做旅游地产,那么规划也要围绕着旅游这个卖点去做,吸引人们的注意。通过项目规划艺术化,实现旅游地产的创新,引领旅游地产发展新方向,以艺术化带动房地产发展,将房地产中融入艺术元素,使房产更具有卖点和市场。同时艺术化的外观,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满足游客的感官享受。
  趋势三、旅游地产内容产业化
  2014年8月国发〔2014〕31号文件《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新文化旅游产品、积极开展研学旅行、大力发展老年旅游等;加强债券市场对旅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发展旅游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要求。
  中国的旅游市场,从海南到东北的白云山,任何地方的旅游市场都有季节性。迪士尼乐园为什么没有季节性,是因为它有内容产业。未来内容化是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旅游地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旅游房地产并不需要占用农田,旅游地产与城市地产的市场需求错位不存在拉动城市房价的问题,强大的休闲度假需求可以使房地产公司可持续发展,旅游地产的发展将会大力拉动地方经济。可见,旅游地产未来发展前景无限。
  在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仍然会保持一个较高的速度。随着经济的增长,国内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大幅攀升,旅游地产所需要的经济环境已经初步形成。此外,从旅游地产所依赖的旅游业发展态势来看,中国旅游地产已经起步,而且将快速发展,发展前景广阔。
  大城市外部旅游地产的出现,适应了目前大城市市区无法满足居民对高端住宅日益增长的需要。旅游地产会引导一部分高端住房消费需求走出城区,进入城市外部地带,从而减缓城区住房需求压力。一个大城市外部如果拥有若干成熟的度假区旅游地产项目,将有利于提升城市的总体生态品质和市民亲近自然、体验生态的新型生活方式。
  旅游地产这种居住形式占据了良好的生态空间,与喧嚣的市区隔离开来。尽管这种住宅区的配套设施可能难以与城区相比,但其住房类型多以别墅或高档公寓为主。大城市居民到城市外围地区购买物业,主要是作为第二居所来周末度假。这样的住房,如果离城市太近,似乎没出城,离城市太远,又不方便。旅游地产最佳地段选择是大约一小时车程内外的地方。
  国家应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中形成的刺激内需的举措,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为今后一个阶段旅游地产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在国家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作用下,近期市场刚性需求明显释放,部分城市楼市开始转暖。旅游地产是房地产发展的一个新途径,可能成为突破房地产市场低迷格局的一个新领域。当前,许多房地产企业都在寻求突破单一的住宅开发模式,其中,旅游地产成为重要的突破口。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旅游地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认为:未来,我国在发展经济中,将更加重视消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加重视国内消费市场,旅游业将获得巨大发展,旅游地产市场将持续不断地升温,并将成为社会投资趋向的新热点。按照产业分类,房地产和旅游同属第三产业,二者结合,可以起到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把地产和旅游结合起来发展“旅游地产”,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开发商对旅游地产的青睐将推动国内旅游地产市场加速发展,走向成熟,国内旅游地产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发展 前景展望 趋势分析 发展趋势 旅游地产 中国房地产 房地产销售 金融投资 理财产品 中国旅游

沙发
cyfelpowe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7-30 12:44: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骑着猪漂移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8-1 15:0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yfelpower 发表于 2016-7-30 12:44
谢谢分享
不客气

使用道具

板凳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1-19 23:4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1-19 23:4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11-19 23:47: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