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0

[图行天下] 玉林旅游景点-云天宫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93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22 点
帖子
22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云天文化城又称云天宫,位于广西玉林市区江滨路,南流江畔。它是一座以浓缩中国古今传统文化和著名建筑风格为一体的巨型仿古宫殿式建筑,更是一座拾缀凝聚了散落于祖国大地上的文明珠粒的瑰丽单体建筑,它塑造了一个悠远而又崭新的现代文明,塑造出一个成熟而又年轻的锦绣中华的缩影,具有奇、新、雄、秀、美等特点,融文、史、地、艺于一炉,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焕采流辉。云天文化城占地70亩,建筑平面为14万平方米,比著名的西藏布达拉宫(11万平米)还要大,是我国目前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文化建筑,堪称南国江山第一楼。楼的主体21层,总高108米,整体气魄恢宏,巍巍大观,人们在远处的不同角度都可见到它的雄姿。云天文化城以石雕、木雕、铸铜三大系列艺术性的呈现中华名族的历史文化,以创新的手法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做传承。点睛之作是六楼阁楼高30米,重达600吨用1千多片铜片组成的硫金铸铜工艺品"皆大欢喜"。

       

               云天宫里面左右矗立一对高大雄伟中华民族图腾立柱——龙表,用整块青斗石雕琢而成,柱身有蟠龙等纹饰,与华表不同的是云板和承露盆上都是龙饰,宽阔的须弥座围栏蹲兽维护。雕塑晶广场有一万多乎米,绿化面积有7000多平米,庭树以桂花为主,花季香气袭人,沁人腑肺。多头苏铁、竹柏、福建茶、木樨兰、银杏等错落其间,别有天地。除草坪之外,全用花岗岩嵌石铺地,中间有半圆形围栏,正中为弧形十三龙堵,细雕形态各异的游龙,在水浪浮云中交错翻腾,相互顾盼,或探身夺珠,或口吐悬河,或奋爪扬髯……一派跃然起舞的刚柔气势。雕工精细,立感特强,巧夺天工,栩栩如生,呼之欲出。广场共有浮雕云龙108条,可谓龙的故乡,龙的世界,龙的传人,龙的文化。半圆形的古式栏板外环,上方有古代术数家拿十二种动物配十二地支的十二生肖青斗石浮雕。下方为水族渚,背面是十二令花神图雕。

       

          门票·开放时间:
          成人门票价:140元起;8:30—17:30
          交通概况:
          自驾路线:
          (自驾车)近民主中路与江滨路交叉
          乘车路线:
          起始地点名称/位置——距景区公里数——如何到达景区(出租,地铁,大巴,公交车等交通方式)
          玉林——3.3——汽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旅游景点 广西玉林市 上下五千年 锦绣中华 皆大欢喜 旅游景点 广西玉林市 云天宫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