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whzx
1052 0

[财经时事] 余永定:中国经济2009年实现8%增长没有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小老鼠

教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284 个
通用积分
8.4972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9113 点
帖子
7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6
最后登录
2016-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前顾问余永定周四表示,中国经济2009年要实现8%的增长没有问题,但仍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感到担忧。

目前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的余永定在伦敦发表演讲时称,中国的经济滑坡或许已在2008年第四季度见底,但仍迫切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

他还表示,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使外汇储备的资本损失最小化,他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通货膨胀影响感到担忧。

余永定表示,虽然经济出现强劲的复苏迹象,但对复苏持续性的担忧犹存。

他补充称,虽然我们可以说中国的危机管理很成功,但很难说结构性调整也很成功;为了实现可持续增长及改善全民福利,不应该以牺牲结构性调整来实现经济增长。

经济增长率不低于7%被广泛认为对维护中国的社会安定至关重要。

余永定在演讲中还表示,他认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的货币政策一直是过度宽松。

他表示,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还伴有银行间利率低于存款利率的情况。第一季度信贷增长超过30%,广义货币供应量也增长了25%。

余永定称,这种显著扩张的势头背后并没有合理的经济因素支持,如果商业银行可以完全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来作决定,那么信贷和货币供应就不会有如此快的增长了。

他补充表示,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180%的全球之最,从通货膨胀前景方面看,这种情况十分危险。

余永定称,这意味着潜在通货膨胀压力实际上已经非常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余永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Sciences 广义货币供应量 中国经济 永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