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liyiyi
12014 0

在overleaf平台上使用CTeX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计量文库

威望
7
论坛币
271951 个
通用积分
31269.3519
学术水平
1435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1345 点
经验
383775 点
帖子
9598
精华
66
在线时间
54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4-4-18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Overleaf伺服器上安装的字体都是开源授权的,因此,CTeX设定的默认字体都不能使用(都是微软视窗或 Adobe 字体)。应该有些朋友上载了自己的 CTeX 文件后,发现不能编译而抓狂吧。

其实用

fontset=ubuntu 参数就好了。别忘了用 xelatex 编译。
  • 一般字体(\rmfamily)为〖宋体〗。
  • 需要强调时,\textbf 用的是〖黑体〗。\sffamily 用的也是这个。
  • 中文字体是没有斜体的,因此 \emph 和 \textit 都是〖楷体〗。
  • 单距字体(\ttfamily)很多人爱用〖仿宋〗,可是伺服器目前没有简体仿宋字体。待安装。
  • 繁体的话,先用nofonts参数,再用fontspec方法来配置字库。可以考虑cwTeXKai,cw-TeXMing, cwTeXHeiBold, cwTeXYen。比如:

\documentclass[nofonts]{ctexart} \setCJKmainfont[ BoldFont={cwTeXHeiBold}, ItalicFont={cwTeXKai}] {cwTeXMing} \setCJKsansfont{cwTeXHei} \setCJKmonofont{cwTeXYen}
  • 目前伺服器上没有简体仿宋、幼圆、隶书字体可供 xeCJK 直接使用,抱歉了。(其实Fandol系列是可以用的,可是由于一些bug,目前不能在线上显示。下载了的PDF是没问题的。我们会改进的!)

伺服器上现有的字体可参考https://www.overleaf.com/help/193-what-otf-slash-ttf-fonts-are-supported-via-fontspec#!CJK 也可以自行上载 TTF/OTF 档案,直接用档案名来,如:

\setmainfont{shuti.otf}

作者:林莲枝

地址:https://www.overleaf.com/latex/examples/using-the-ctex-package-on-overleaf-zai-overleafping-tai-shang-shi-yong-ctex/gndvpvsmjcqx/viewer.pdf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ver Erl Lea TeX Ver 中文字体 ubuntu 伺服器 Adobe 微软

缺少币币的网友请访问有奖回帖集合
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90750-1-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