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1186 1

品牌社群的七大迷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983年,哈雷戴维森公司濒临倒闭。25年后,哈雷戴维森重振声威,以高达78亿美元的身价跻身全球前五十大品牌之列。哈雷公司之所以能够扭转颓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建立了品牌社群。
在今天这个纷乱嘈杂的世界,许多公司都渴望建立强大的品牌社群,从而获取顾客的忠诚,提高营销效率,加强顾客对品牌的信任,但是,鲜有公司知道到底该怎样做才能真正得到这些好处。更糟糕是,大多数人对于品牌社群到底是什么,乃至其运作机理,都存在着严重的误解。
本文作者根据30年来研究、建设以及推进品牌社群的经验,指出并澄清了常见的七大迷思。
迷思1:品牌社群是营销策略。通常而言,很多公司都会把建设品牌社群纳入市场营销的职能,并将之与其他部门隔离开来。但是,这样做是错误的。要使品牌社群发挥最大效益,必须在企业整体业务目标的指导下,将其提高到战略层面。
迷思2:品牌社群为公司经营服务。社群要想有活力,靠的不是品牌声誉,而是对社群成员生活的真正理解。把品牌置于次要的位置,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是件很难做到的事情,但是,如果想要培育强大的社群,就非得这么做不可。
迷思3:建设品牌,社群将会追随其后。公司应该先打造社群,品牌才会茁壮成长,这点与人们的想象有出入。社群关联有三种基本形式:集合型、网型和中心辐射型。富有成效的社群战略往往把所有这三种形式整合进一个体系,彼此互补增进。
迷思4:品牌社群应当洋溢着品牌拥趸的柔情蜜意。大多数公司都喜欢回避冲突。然而,社群从本质上说就有帮派之争,因此冲突可谓家常便饭。事实上,正是通过与“外人”比较,才能划清“自己人”的界限。社群免不了对抗和界限。
迷思5:意见领袖打造了强大的社群。富有活力的社群让所有人都扮演有价值的角色,以此奠定自己的社群文化基石。
迷思6:在线社交网络是社群战略的关键。网络站点设计得再巧妙,也有局限性。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大部分事还是发生在真实世界中的。物理空间在培育社群关联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精明的营销人员会有选择地利用在线工具去满足社群的需求。
迷思7:成功的品牌社群受到严密管理和控制。在管理社群时,过度控制是司空见惯的做法。社群管理者们往往将公司利益凌驾于消费者利益之上,很多公司都犯过这样的错误。
假如企业能以正确的心态和技巧应用社群战略,品牌社群就会是一种强有力的战略。强大的品牌社群能够增强顾客忠诚度,降低营销成本,奠定品牌信誉度,并产出大量促进业务发展的创意。

你的公司准备好建设品牌社群了吗?通过在线“社群建设预备程度测评”来完成对组织的测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哈雷戴维森 正确的心态 消费者利益 营销人员 公司经营 品牌 迷思 社群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沙发
diis 发表于 2009-6-23 00:17: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实话,品牌和企业文化这两个题目,操之者失于公;论之者失于真。
欸,不谈也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