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晨一点
791 0

[其他] 认真对待自己写的商业计划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143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36 点
帖子
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
最后登录
2016-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商业计划书是融资的“见面礼”

因此对于大多数创业者而言,是要去重视的,以便赢得与更多人接触交流的机会。投资者没有太多的时间听我们说自己的创业内容,因此准备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交给投资者,让他带回去给顾问团队评估,好的商业计划书能让投资者作出正面的评估意见。

二、商业计划书是最好的沟通工具

创业者在融资前期,一定会接触很多投资者,不可能将众多投资者召集在一起沟通。对众多投资者在短时间内达成共识的方法,便是准备一份清楚易懂的“商业计划书”同时发给众多的投资者,再个别稍加解释。让有共识的人聚集在一起开会,才能很快达成决议。创业筹划者应了解商业计划书是沟通工具,如不用此工具面对众多的投资者,可能无法负荷,深感疲累,这也是让许多创业计划迈不出第一步的原因。

写好并不代表写很多。在保证展示重要内容的前提下,越少越好;很多投资人可能每天都能收到十几份的BP,如果页数太多,看不完的概率会很高。因此综合调查结果,建议如下:

PPT10页以内,一定不要超过15页,比较合理。

三、商业计划书必须正确、清楚

所谓正确,即必须注意数据的精准性,只要提到数字必须有根据,经得起推敲。

所谓清楚就是容易懂,让拿到商业计划书的人不必再经口头解释,就可以容易地了解整个投资构想。运营数据,适当罗列,建议展示量级和数据里程碑。

有多少注册用户?多少活跃用户?网站有多少 PV?官微粉丝几位数?传播效果如何?有收入的话,收入怎样,利润怎样,平均客单价是否合理?投资人没法仅通过BP就试用你的产品,因此运营数据成为了产品以外最直观的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 计划书 运营数据 创业计划 创业计划 创业者 计划书 投资者 见面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