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0

[体育世界] AC米兰、西布朗、欧塞尔!中国资本入驻欧洲各大联赛 [推广有奖]

版主

灵魂净土

学术权威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牛擘通专库】

【跨境电商资料文库】

【电子商务文库】

威望
2
论坛币
201686 个
通用积分
14181.6184
学术水平
401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71 点
经验
286835 点
帖子
45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34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5
最后登录
2024-4-18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5日消息,近日中国资本在欧洲狂买欧洲球队,意甲豪门AC米兰、英超劲旅西布朗、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三支驰骋于欧洲各大联赛的球队都将被中国财团收入囊中。

其中,AC米兰母公司Fininvest与中国投资者签署初步合同,同意出售AC米兰足球俱乐部。该协议对AC米兰的估值为7.4亿欧元,包括2.2亿欧元债务;西布朗俱乐部则同意把手中拥有的88%俱乐部股份出售给以赖国传为首的中国财团;奥瑞金准备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

奥瑞金拟以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法国欧塞尔

奥瑞金发布公告称,拟以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6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AJA Football S.A.O.S.)59.95%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AJAXXL CAPITAL S.A.签订《股权购买协议》,并同意公司或由公司控制下的主体以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AJAXXL持有的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AJA Football S.A.O.S.)59.95%股权

资料显示,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5年,在2011-2012赛季前一直处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并在1995-1996赛季夺得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目前处于法国足球乙级联赛,培育出了多名优秀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其中最为著名的职业球员包括“曼联国王”埃里克·坎通纳、吉布里尔·西塞等。

云毅国凯收购西布朗 赖国传称英超首位中国老板

英超终于迎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老板。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3时,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在其官网正式对外宣布,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 限公司(下称“云毅国凯”)将入主俱乐部,成为新主人。由此一来,西布罗姆维奇俱乐部将成为英超第一家由中国大陆老板控股的球会,迎来新时代。

英超首位中国大陆老板赖国传

官网资料显示,云毅国凯是通过收购西布罗姆维奇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西布朗俱乐部母公司西布罗姆维奇集团有限公司约88%股权。目前,各方已就本次交易达成正式协议,尚需经过英超联盟及英国金融监管局的审批。

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78年,至今已有138年的悠久历史。人们习惯将它简称为西布朗,球迷们则喜欢称呼它为“灯笼裤”。西布朗在1888年作为12名创始成员之一共同成立了英格兰足球联盟,已有79个赛季位于英格兰顶级联赛。从2010/11赛季至今,西布朗已连续7个赛季奋战在 英超联赛。历史上,西布朗曾获得过1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联赛杯冠军,并曾晋级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个赛季, 西布朗在英超联赛排名第14位,中国老板的到来使得球迷增添了更多的期待。近日英国媒体曝出,西布朗已同意以创纪录的1600万英镑转会费签下西汉姆联前 锋迪亚夫拉-萨科,以增强球队的进球能力。

此次收购的主体为云毅国凯,其股东由赖国传先生、上市公司棕榈股份(002431.SZ)和云毅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分别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组成,赖国传是云毅国凯的主要出资人和实际控制人。

实际上,西布朗与中国情缘可以追溯至1978年。在改革开放的元年,西布朗作为第一支欧洲球队来华访问。次年,中国足球队访问英国,又再次与西布朗交手。

中资财团7.4亿欧元购AC米兰

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的母公司 Fininvest 集团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与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Sino-Europe Sports)就股份出售达成初步协议,这家中资公司将斥资7.4亿欧元收购米兰俱乐部99.93%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米兰双雄同时被中国财团收购,下个赛季的米兰德比将真正演变为中国德比。

至此,米兰俱乐部的股权出售终于画上了句号,从最初的泰国商人,再到百度,最终的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米兰的股权出售出现了太多的波折和戏剧化的进展,如今,贝卢斯科尼家族完成了它的使命,中国财团将成为AC米兰的新主人。

(综合第一财经日报、腾讯网、搜狐网等消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米兰 中国资本 Football Capital Invest AC米兰 中国 欧洲

用理性指导前方,用长度丈量成就,用高度审视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