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850 0

[信息 经济学] 人工智能有望加速互联网内容“变现”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57 个
通用积分
4143.7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9月1日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将使全社会迎来变革性的发展,互联网内容“变现”将不是难题。

“百度大脑通过对十多年来的搜索数据、网页数据的‘学习’,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和用户画像上取得了显著成绩。”李彦宏说。识别、理解、决策正成为人工智能解决人们对智能应用需求的抓手。通过人工智能平台与不同行业的对接,将帮助互联网内容变为现实生产力。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表示,百度人工智能的两大开放平台将向合作伙伴开放技术与培训资料,实现内容变现,促进行业发展。例如,欧莱雅基于百度AR技术,在品牌营销领域创新,实现销售突破;《魔兽》出品方传奇影业利用百度的用户画像能力,实现精准推荐,提升票房。

随着互联网不断推进,长尾内容分发不力、内容变现效率低下、粉丝管理困难,已成为困扰内容创业者的三大难题。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介绍,百度正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满足用户在内容互动场景中的需求,驱动网络内容生态的积极发展。

在内容分发方面,百度搜索及其产品矩阵每日过百亿的流量为内容创业者提供了强大的分发渠道。更重要的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用户行为轨迹、兴趣偏好和属性需求进行精准分析,实现了优质内容与用户的适当匹配,让每一个用户都享受到个性化阅读体验。“我们对6亿活跃用户打了61.5万个标签,根据粉丝代表的人群形成集中标签,以滚雪球的方式推送内容,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性循环。”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说。

除了技术储备和生态建设,内容营销领域也借助人工智能进行优化升级。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曾华说,通过大数据精准推送、多模交互、AR和VR技术的运用,百度可将在一个点被触发的原生广告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延伸为一条线、一个面,实现定制化、智能化和沉浸式的内容营销。百度内容生态已经开放广告客户给所有内容创业者,提高内容变现效率和管理效率。在此基础上,百度内容生态将从更多维度鼓励优质内容创业者,包括网盟广告分成、粉丝运营、创投基金等多种变现机制。

在信息时代,人工智能的快速分析、管理等功能,能够很好地进行信息导航,帮助内容创造者与读者之间建立默契,每个内容创业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互联网 大数据技术 首席执行官 百度董事长 人工智能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