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644 2

[奇闻趣事] 1个人,10年,10万公里,只为完成一个中年以后的人生梦想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55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7019 点
帖子
34322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6-9-5 22:19: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岛君说

日出,难得一见的安纳布尔纳峰顶锅盖云。


陈业伟,全球首位独立完成14座海拔8000米级雪山行摄的摄影家。从喜马拉雅到喀喇昆仑,1个人,10年, 10万公里的自费攀援独走,只为完成一个中年以后的人生梦想:逐一造访隐藏在喜马拉雅和喀喇昆仑山脉中的所有海拔8000米以上的雪山,把他们的影像留存下来。


陈业伟将他十年行摄的历程集结成书《因为山在那里》。对于这本书,陈业伟看的很重,因为这本书不仅是他个人对于自己过去十年雪山摄影的一个总结,也因为一个已经永远无法再兑现的承诺。


来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图片:陈业伟 《因为山在那里》

编辑:木头人


不相信有绝望,不感觉到犹豫,像亡命的旅程,每天一样继续,这就是我的生活现状,也是我的终生梦想。因为山在那里!

——陈业伟


14座:在我们地球上,海拔超过8000米的独立高峰共有14座。这14座高峰皆坐落在喜马拉雅与喀喇昆仑山脉之上。


30人: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不到30人完成了登顶全部14座独立高峰的壮举。


8000米:“8000米”,也成为了雪山的一项荣耀般的度量衡。它关乎的不光是山峰的雄伟高度,更关乎的是人类的非凡梦想。


陈业伟,有幸成为全球首位独立完成14座海拔8000米级雪山行摄的摄影家。


这三座海拔8000 米以上雪山的倒影。这是令人窒息的静与美。


2013年6月,陈业伟刚从西藏珠穆朗玛东坡徒步出来,回到上海办理签证,打算在6月下旬与他的挚友,也是我国著名的民间登山家杨春风在巴基斯坦汇合,两人相约一起去完成杨春风人生的第13座8000米雪山。因为陈业伟当初承诺过要给杨春风拍摄一组登山的照片。


但是非常不幸,杨春风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枪杀。


突发的意外让陈业伟和杨春风天人永隔。杨春风的离去增加了陈业伟的紧迫感。在哀痛的同时,陈业伟也开始思考自己的寻梦之途,到了该停下脚步为自己过去的十年做一次总结的时候了。

雪山摄影,40岁以后的人生梦想


关于雪山,关于摄影,关于梦想,陈业伟将这三者融合在一起。他放弃自己从事了20年的证劵事业,放弃了在上海优越的生活条件,开始追寻关于雪山摄影的梦想。


陈业伟因为对山的痴迷而走上对摄影痴迷的这条路的。他说:“我是大山的儿子,从儿时开始,我就梦想着能够把它们的影像留存下来。”


陈业伟也一直坚持称自己是“业余”摄影师。他对摄影爱好者这个身份十分爱惜。因为“业余”,才让摄影的目的变得更为纯粹,曾经世俗的人生因此变得没有任务的压迫、没有利益的诱惑,一切只为了梦想出发。


从此,非物质追求的纯粹摄影成了陈业伟这十年的唯一追求,没有其他爱好,摄影成了其生活的全部内容。


十年过去了,陈业伟的梦想也已经完成,这期间,陈业伟拍摄了一万多张胶片、五万张数码后背照片,记录了从喜马拉雅到喀喇昆仑这两座世界上最高山脉中的众多雪山风光,也记录下了十年的疯狂。


说走就走,真的不容易。


雪山摄影绝对不是普通的旅行,14座8000米雪山,除了疯狂的登山者曾经留下足迹,几乎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是生命禁区中的禁区。更何况除了纯粹地理方面的因素和天气方面的因素以外,有些地方还时常因为宗教势力和政治势力而发生冲突甚至是战争。


每一次的出行都是与危险相伴


从事雪山摄影这么多年来,陈业伟都在刻意隐瞒,家人无从了解他的疯狂举动。每次在电话中,陈业伟都是以最平淡的语气说起即将前往的目的地,而电话那头,年迈的老父亲总是沉吟半晌,不知该叮嘱什么,半天,才淡淡地说:儿啊,小心点!陈业伟坦言:“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为自己的旅行编织一个又一个善意的谎言。”


年近50的陈业伟,至今还是单身,他说,我想我只适合光棍生活,没有人愿意嫁给我这样的人,我也不忍心看着我的伴侣独守空房担惊受怕。


陈业伟说:不相信有绝望,不感觉到犹豫,像亡命的旅程,每天一样继续,这就是我的生活现状,也是我的终生梦想。因为山在那里!


作者:陈业伟


陈业伟,全球首位独立完成14座海拔8000米级雪山行走拍摄的摄影家。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美国摄影学会会员,国际摄影学会会员。全球顶尖摄影器材飞思和阿尔帕特邀中国区讲师。全球最大中文影像生活门户网站色影无忌特邀专家。


中信出版社《因为山在那里》,以“喜马拉雅”与“喀喇昆仑”两大山脉为篇,分述14座8000米雪山的拍摄历程与行走细节。末篇附录倾囊相授自己的十年摄影器材使用心得,唯愿此书以图,以文,以摄影技巧,予读者赏读与启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善意的谎言 中信出版社 塔利班武装 喜马拉雅 这就是我 喜马拉雅 摄影家 图片 布尔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沙发
Kamiz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9-6 01:00:3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j_1976 发表于 2016-9-5 22:19
岛君说
日出,难得一见的安纳布尔纳峰顶锅盖云。
陈业伟,全球首位独立完成14座海拔8000米级雪山行摄的摄 ...
不错的人物,励志

使用道具

藤椅
hylpy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8-12 22:3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