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de2016815
786 0

[生活百科] 【PDCA提升】PDCA提升_PDCA提升执行力 [推广有奖]

  • 7关注
  • 10粉丝

数据VIP

教授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14 个
通用积分
80.2121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27000 点
帖子
618
精华
2
在线时间
1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15
最后登录
2021-7-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DCA提升,PDCA提升执行力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PDCA:PDCA是(Plan Do Check Act)的缩写。那么接下来我们一一来看看PDCA的具体内容。

1.P(Plan)是核心。没有周密的计划,想有好结果是妄想。如工程建设项目,造价的75%(甚至更高比例)在规划设计阶段就已经决定,设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建设费用的多少和建设工期的长短,直接决定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的多少。近日看到一则新闻,可以作为反面例子:西班牙贝尼多姆市一栋47层公寓楼即将完工,但建设方竟忘了设计电梯。建设方本想把它打造成地标,“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已经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现在却成了笑料。工作前如果没有规划,最后将不得不花更多时间进行改正。规划出了问题,执行力再好,也是错误的。

2.D(Do)是关键。结果不会因你计划了多少而改变,只会因你做到了多少而改变。这要求我们每位执行者能够准确理解并把握决策、计划要求,有足够的业务执行能力,还要自觉地按决策、按计划实施工作,不打折扣,不掺水分,不自作主张,不弄虚作假,才能取得好的执行效果。

3.C(Check)是保障。员工不会做你想要的,只会做你检查的。没有过程监控,等你爬到梯子顶,才发现它靠错了墙。
4.A(Act)是改进。作为PDCA的最后一个环节,在一项工作务结束的时候,总结经验与教训,肯定成功的经验,使之标准化、规范化。

执行力仍是个时髦词。对我们每位员工来说,执行力就是“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的能力”。要想把事情干得漂亮,PDCA是个好工具。

PDCA的提升执行力

P:在实际工作中应用PDCA循环时,应该多花点时间做好计划,尽量做到决策正确,计划周密,并且预先模拟执行时的状况。

D:不能在一项工作程序的实施过程中,这里减少一步,那里酌情一下,效果必然打折扣。

C:在工作执行中,设立内控制度和检查程序,使各级管理人员及时检查下属的工作落实情况,每一位基层员工做到工作及时自检,及时纠偏也是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手段。

A:总结失败的教训,引以为鉴,保证下次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为提升下一个循环的工作成效做准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DCA pdc 执行力 check Chec PDCA提升 PDCA提升执行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