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leenying
1165 0

你要注意远离的八大错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是否是依赖自己决策的投资者,或者热衷于小道消息,人云亦云呢?你对自己的投资业绩满意吗?或许挣扎于亏损的苦境而在煎熬?股市上没有太多一成不变的原则,但有一句话确实有道理,投资成功并不是你做对了什么事,而是千万不要做错事。小小的错误如同千里之堤的蚁穴,最终很可能毁灭你大部分的财富。我们列举了几个常见的根本性的投资错误,帮助你远离这些陷阱,从而尽可能的走在正确的财富之路上。   
    错误之一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些投资者一旦遭受了损失,视股票为洪水猛兽,立即远离股市。殊不知,远离股市失去了十分难得的创造财富的机会,给通向财务自由之路设下了不小的障碍。长期来看,股票是最佳的投资工具,债券,黄金绝不是好的投资对象。
  错误之二过低估计自己的人生寿命。投资重要目的之一是为养老服务,但很多人保守估计自己在世的日子,最后发现财富的消耗快于人生的消耗,面临老无可养的尴尬境地。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技术的进步,人们将活得越来越长。如果过低预期投资期限,使得投资过于谨慎,无疑会降低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打乱财务安排。
  错误之三投资战略偏离投资目标。错误的战略是根本的错误,南辕北辙永远无法达到目的。很多投资者抱定长期投资的打算,账上的股票却几天一换。也有些投资者由于股市的短期下跌,立即大量购买国债,导致长期内只获得略高于通胀的收益,在日本,法国,百年间债券更是跑输通胀。局部小小的利得毁了整个大局,如同扔了西瓜捡芝麻。也有些投资者将几个月内就需使用的资金投资股市,期望获取额外收益,忘记了股市短期内可能飞流直下,最终导致本金损失。坚持正确的战略,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忘记光明,同时寻求信得过的投资顾问,经常和他交谈是改变此类错误的最好方法。
  错误之四投资过于集中。分散化是长期投资安全的重要原则。经常发现投资者过多暴露于自己未认识到的风险因子,额外的风险产生额外的损失。投资组合必须注意到行业,国家,估值,公司规模,汇率等各种因素。达到投资分散化最方便的途径是购买管理良好的基金。基金不仅提供了专家投资优势,同时也可获得分散投资的目的。
    错误之五忽略国外市场。中国仅仅是全世界资本市场中很小的部分,很多具有良好投资价值,长期竞争优势的公司不是在国内,而是在国外。由于人类天生的喜欢熟悉的事物,拒绝陌生的外界,投资国外市场总是困难的。在期待资本市场开放的同时,投资者不妨关注QDII基金,毕竟这是少数可走出去的通道。
  错误之六忘记了供求的基本规律。长期内价值决定了股票的价格,短期内如同其他商品一样,供求起了主导作用。一般而言,股票的供给是相对固定的,日常的波动是有需求的变化引起的。而在我国,由于大小非的存在,短期供给也难以预料。不断的追踪供求的变化是消除投资噪声,看清价值本质的首选方法。
  错误之七决策基于早已为人所知的信息。有些聪明的投资者抓住某一信息,孤注一掷,窃以为得计。而实际上价格是个更灵敏的对手,早已抢先解读了信息。最无价值的消息是你周围的人告诉你的,如同嚼过的甘蔗一样,这些已经毫无内容了。财经报纸是历史解释的高手,却在预测未来方面臭名昭著。专业的投资建议或许有些价值,但要确认又十分困难。因此,当没赶上某些利好消息时,等下一班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错误之八过于自信。股市实在是培养自信的好场所,每个人都是自信满满的。在人们的决策中,过度自信是一个最为普遍的问题,其所带来的潜在破坏性也是最大的。市场由无数可怕的投资专家组成,在他们面前,我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时时留些余地,谦虚的看待自己以往的成功,或许能长久的立于市场。
  如同顶尖的体育竞赛,胜利不是做对了什么,而是不要做错什么。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带着种种情绪,偏见看这个世界。小心的绕开上述陷阱,才能期盼精彩投资人生。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133528-1-2.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财务自由之路 thread 聪明的投资者 资本市场 投资 理财 股市 人生 错误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