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ochengzi
1638 4

对不起,发一个和经济学内容无关但和本版有关的帖子-->Dbaby转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3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
最后登录
2008-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来到这个版面,看到了斑竹和诸位版友的一些话,感觉很忧伤,也很快乐。

我是一个工科学校的小朋友,读的也是纯粹的工科,工业自动化。但是我喜欢市场营销。当年以两分之差进了我的第一志愿学校的第四志愿专业,我却一直没有放弃我的梦想。我深深地知道,我喜欢的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模拟,仿真,调试……而是营销,一个充满创意而艰苦的梦想。所以我一直在看“闲书”。很多人无法理解,因为我的学校以工科著称,而我所在的学院力量非常强大,我的老师很多都是教授,但是我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这些教授勤勉,敬业,严谨,他们虽然没有教会我那些令人眩晕的功课,却教会了我理性思考的方法,教会了我如何坚持,如何探索,如何追寻。

我不是想炫耀自己的坚持,而是想告诉大家,这一切,都是因为经济的魅力。很多人把市场营销看成是销售,认为是蓝领工作,认为没有知识含量,认为就是陪着笑脸求人买东西的工作,他们认为营销和经济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解释,因为我感受到经济学的魅力,而他们没有。

我清晰地记得,我第一次看英文教材,是芝加哥大学的"INVESTMENT"课本。写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虽然是英文的,可是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理解力。我扑在教材上没日没夜地看了好几天,深深地感受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销得人憔悴。有一个同学问我,你是不是很喜欢经济学啊?我回答说:你没有看见,什么是真正的艺术。经济学充满了艺术的美感。后来,看''CORPORATE FINANCE",看"MARKETING STRATEGIES"……一次又一次,我被学者富有美感的思想语言和结构所打动。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就好像寻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最爱。

那一天,和同学讨论将来。她说在中国搞经济没前途,一定要去国外。我说,去了,总还是要回来的。她瞪大了眼睛,仿佛我傻了:你疯啦?我说:我没有崇高的理想,没有想到报答祖国,回报社会,但是我母亲,还有许多和我母亲一样的人,需要更好的生活。只有发展我们自己的经济,才能使我们每一个人的母亲真正过上更好的生活。同学想了想说,只要自己的母亲过好,就已经很不错了。我没有回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个人有多少青春时光,多少人又有着满腔热情,当年华老去,光阴不再,我们是否会后悔,当年有一个有人陪我挥洒青春,畅谈我所追求的事业和学术理论的地方,我们只是用它来追求mm,甚至只是掠取别人的财富同时随意谩骂。

有人说,人大很垃圾,也有人说,我的学校很垃圾。但是我想,无论学校是否真的垃圾,永远都会有人在追求高尚,追求理想,追求思想的光辉和理性的光芒。爱因斯坦可以在德国纳粹中生活,难道我们竟然不能在纯洁的校园生活?不用以校园不再纯洁这样的话来反驳我,问问那些毕业的人们,有几个人回首往事,依旧认为大学是黑暗的呢?

看到斑竹的担忧,看到版友的互勉,我忽然觉得,中国,毕竟不缺少纯真的学者,毕竟不缺少志向远大的青年。而他们,不但有着超越同伴的学术智慧和生活目标,也具备了传承中国文化的思想和文笔。

那些堕落的人,写着自以为是的靡靡之音,为赋新词强说愁,勾引浅薄的mm;而真正有思想的,却用着简洁而略带士大夫气息的语句,以江南烟雨和大漠落日,以古琴悠悠和琵琶凄凄,以峨冠长铗和金戈铁马,平和而激烈地争论着,让经济学的美,在古老的语句中,闪耀现代的光芒。

我很高兴能来这里看到这一切,因为我对本校将来的发展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担忧和绝望。虽然我不是人大的,但是我们都是中国的。至少你们的成就,让我得到了驱动力。但愿将来,我的学校能再回到那个时代,能真正称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baby baby DBA 经济学 Investment 经济学 帖子 Dbaby

沙发
Dbaby 发表于 2005-10-5 22: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了很感动,为你的理想而喝彩!

用曾经的“爱多”广告语“我们一直在努力”来共勉吧!

在约束中走向有序,在懒散中在走向无为 狼行天涯......

使用道具

藤椅
xindezuoan 发表于 2005-10-8 16: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支持一下,偶大学时也是工科滴,电气自动化,那时偶也很喜欢经济,特别是经济宏观经济方面。毕业设计做的也是经济相关的课题。学工科的学生学经济有很多有利的条件,但也有不足之处,看你说的那么好,我就不多说啦,取长补短,肯定能成功地圆梦。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aisuiyuanfei 发表于 2005-10-8 16: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就是学营销的

以前还真是不太喜欢

看来以后得 用另一种眼光来看了

使用道具

报纸
viva_viva 发表于 2017-1-28 02:44: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