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ushou123
776 0

[其他] 天九幸福集团:幸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珠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0 点
帖子
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9-9
最后登录
2019-9-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九幸福集团:幸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珠峰”。人生就是一个追求幸福,享受幸福的过程,幸福是所有企业及其员工奋斗的起点,也是终点。我多年对国内外数百家企业的考察中发现,以人为本的幸福文化能凝聚人才,形成非凡的驱动力,不断创造出商业的奇迹。所以我认为,幸福文化既是企业文化的出发点,也是企业文化的制高点,是企业文化的“珠峰”。

    从人的方面来讲,幸福文化能对员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一,幸福文化能引导员工思想。在我们天九幸福集团,慈善公益中心每天上班时都会给员工发一个叫“三一园”的精神产品,它图文并茂,包含很多名言警句、积极向上的故事,让员工每天看了之后都充满激情地开始工作,这种幸福文化就对员工的思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幸福文化满足了企业员工追求幸福的共同意愿,因此容易得到员工的认同,从而对员工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第二,幸福文化激发员工热情。有研究发现,人在无激励情况下只能发挥其自身能力的10%—30%,在物质激励的情况下,能够发挥自身能力的50%—60%,而如果能够得到恰当的精神激励,就能将其能力发挥到80%—100%。

    幸福文化倡导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关注人的全面发展,使员工不仅看到企业存在的意义和发展的前景,更看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价值,因此会自觉地产生一种崇高的使命感,进而以积极的态度自觉地为企业的发展和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努力。为激励员工,我在天九幸福集团创建了愿景激励、机制激励和过程激励三位一体的高效激励体系。这一体系是天九幸福集团幸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它对于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第三,幸福文化凝聚员工力量。幸福文化致力于解决企业内部一切不幸福、不和谐的问题,这些不幸福、不和谐问题的解决能让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强化员工的集体意识,有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第四,幸福文化约束员工行为。人都有惰性,长时间去做一件事情,会感到疲乏,失去动力,甚至变得麻木。不仅如此,当遇到困难时,人也会本能地拒绝接受激励和挑战,可以说人的惰性是与生俱来的。如果不对人的行为加以适当约束,就可能滑向堕落的深渊,企业员工也是如此。幸福文化的建设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对员工幸福需求的满足能够让员工永远保持高涨的工作积极性。

    有这样一种说法: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很通俗的比喻,却道出了深刻的道理,一个人只有发自内心地想要去成长,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我认为,如果每个员工是一颗鸡蛋,幸福文化正是那催化鸡蛋从内打破的一股力量。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都能够自发地成长,不断超越自己,企业的未来怎会不光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文化 福文化 企业的未来 工作积极性 以人为本 企业文化 名言警句 出发点 驱动力 制高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