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3GD8
634 0

[CFA考试] 你想好如何预习和学习CFA了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学术权威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0 个
通用积分
7.4838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64613 点
帖子
33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21-5-28

楼主
3GD8 发表于 2016-10-12 15:5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我认为CFA是一个非常系统的课程,对于那些对金融感兴趣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之前一个学姐不建议我仅以通过考试为目的去学习。她跟我讲很多人选择看notes,但是CFA的教材真的写的特别好,每一个章节都是由不同的人来编写完成的,这种编写的方式可以有效地发挥出每一位编写者的才华,读起来真的是一种享受。当然也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推荐大家看notes吧,整理的也是很有条理的,看起来也很方便,官方教材可能看起来会很折磨人。

00CFA.png

  CFA之所以这么受推崇,个人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覆盖面广,当然对考生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好在知识点考的并不是很深。学姐给我的策略是尽量多做官方教材每个章节后面的习题,(哈哈,这个要吐槽一下,成为高顿的学员在试题这方便是相当方便啊,看官方教材的电子版太不方便了,试题就可以跟高顿要了,整理的也是相当好而且全面的)以她的经验教材习题的难度要高于考试的,所以要是搞定教材的习题,那么通过考试是一定的事。模拟题尽量是官方的,高顿每年都会做整理,这样就方便很多,试题都是现成的。

  自认为是学习能力很差的,刚开始自己制定一个每日读书的计划,坚持了不到半月,后来还是觉得得有人监督我。我是报了高顿的CFA学习班的,他们为我制定了学习计划,据说他们会根据每位学员的不同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这个对于刚刚接触金融的的小伙伴很受用啊!

  CFA复习不需要特别全面,有很多考点都每年重复的。考纲每年大概会有百分之十的变动,高顿也把最新的考纲给到了我,想必这样更稳妥一下些了吧!最后一个月的做题很重要,如果你没有把握也可以分阶段做题,以免到最后一个月突然发现复习不到点上。

  我的学习步骤是:周末上课,周一到周五先读教材,把书看一遍,中间做相应的试题,做完对答案,错的进行标记,然后看答案,弄清楚为什么不会或者做错,然后用自己容易理解的方式和语言制作每一章节的notes留在日后复习时使用(越大白话越好,最好即使过了1个月,也能一眼就看明白说的啥),过完所有的章节后,看一遍自己notes,然后再做一遍习题,重点是那些曾经做错的,待做错的题目越来越少,你通过考试的概率就越来越大。有的科目,比如像衍生品,比例小,试题少,这种情况就要保证正确率了,不然这科就挂了。如果时间真的不够,那么只能重点复习那些分数占比较高的那些章节,考试通过后再作为兴趣浏览一下忽略的章节。兴趣永远是最好的导师。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CFA考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CFA CFA notes CFA考试 CFA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