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一刁
563 0

[经济分析入门] 金一刁:10.13 美联储内部很大分歧 黄金淡然承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10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58 点
帖子
6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7-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近期走势“顺风顺水”的美元多头再度收获一大利好:周三(10月12日)出炉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有必要“在相对短的时间内上调利率”,美元因此触及3月份来最高水平。尽管美元依然表现强劲,但有分析师金一刁警告称,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即将触及超买水平,后市回调风险不容忽视。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如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几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认为利率应该会在“相对较短时间内”上升。不过,在对于升息前要等多久,以便让就业市场和通胀进一步改善的问题上,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很大分歧。9月会议纪要表明,当月美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可谓“势均力敌”,其中有三名委员投票要求加息。会议纪要后,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攀升至68%,高于一个月前的60%,较一周前也上升6个百分点。


会议纪要显示,上个月辩论是否加息的决策者们认为会议决定是一个势均力敌的选择,多位委员认为“相对很快”需要加息。东京三菱银行(BoT-Mit)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周三在报告中称,在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之后,12月会加息的声音更大了。现在看来,必须出现非常疲软的经济数据才会让美联储12月份不加息。


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周三指出,美联储9月会议之后,声明的鹰派基调与三位持异议的票委点燃了市场,今日公布的纪要只是进一步点燃了近期加息预期。该行只要经济持续稳步改善,看似美联储年底加息将只是时点问题,而不是是否会加息,当前11月明显摆上桌面。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预计,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大约为65%,11月份不到5%。该行指出,“要想美联储12月份不加息,我们需要看到国内经济活动意外疲软、市场波动率升高、失业率继续升高或总体通胀没有上扬。”但法巴银行不认为上述任何一种情况会出现。他强调,“如果数据未能支持11月或12月加息等更加鹰派的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难以采取行动,尽管至少有部分决策委员急于行动。”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依旧是维持盘整走势形态,日线级别收小阳线,那么本周从日线形态来说,黄金的整体走势就是处于在低位的盘整运行势头,价格也是维持在布林带下轨一线运行,MA10均线也是进一步缓慢下行,MACD附图方面死叉持续放量,绿色能量柱也是缓慢放量形态,因此日内来说现货黄金短期还是看区间的震荡运行,技术关注破位情况即可,上方压力位1265,下方支撑1250。


周四(10月1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中国公布的贸易帐数据,该数据会为早间市场情绪指引方向。欧洲时段,经济数据较为稀少,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通胀数据。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需要关注EIA公布的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纽约时段,市场迎来一系列重要的美国数据,其中投资者密切关注进口物价指数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两项数据。当然,交易原油的投资者还需要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10月13日 周四


10:00 中国9月贸易帐

10:50 中国9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20: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撰稿人:金一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EIA原油库存 Paribas 进口物价指数 东京三菱银行 美国经济 经济学家 三菱银行 就业市场 百分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