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浪子彦青
1112 1

[休闲其它] 民族文学研究_期刊_民族文学研究投稿_版面费_民族文学研究官网_编辑部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65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6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15 点
帖子
17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民族文学研究_民族文学研究期刊_民族文学研究投稿_民族文学研究版面费_民族文学研究官网_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

《民族文学研究》创刊于1983年11月,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学术理论双月刊,系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面对国内外公开发行,每年出版6期,逢双月15日出刊。

     《民族文学研究》坚持既定的办刊宗旨,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在引导和提高学科研究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密切联系当下民族问题及民族文学创作与研究发展的实际,注重有针对性的问题意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服务于学术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要求,打造平台,凝聚力量,传播新知,以国家政策为指导,弘扬主旋律,发挥民族文化优势,探索和开拓既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又具有本土原创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学与文化研究。刊物成为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学科建设、学术成果展示与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阵地。

    刊物常设栏目有:文学理论探索与建设、古代多民族作家文学研究、现当代少数民族作家作品评论、民族民间文化论坛、民族文学与民族文化比较研究、学术著作书评、国外相关研究译文、学术动态等。

    《民族文学研究》严谨细致地坚持学术规范,自创刊以来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也杜绝任何形式的版面费,多年来在学界树立了良好口碑。刊物严格执行匿名评审制、三审定稿制及专家外审制,强化完善责任编辑负责制,摒弃关系稿。

    刊物倡导跨学科研究,关注少数民族母语创作及批评的发展动态,关注各民族文学的交流与互动,关注各民族口头文学传统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关注口头传统与书写传统之间关系等,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濒危民族文学遗产的发掘,扶植人口较少和学术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相关民族文学的研究。近年来刊发的各民族学者的研究论文选题多样、话题前沿、研究方法和学术理念多有创新。作为少数民族文学研究领域的唯一的国家级学术刊物,刊物的学术影响力已经覆盖中国文学研究的其他二级学科。除了在国内相关学科具有较大影响力之外,港澳台及国际著名高校、相关研究机构也多有订阅,成为宣传中国民族政策、文化、文学前沿性话题和研究的重要声音,更是反映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和而不同的文化多样性和活力的重要标尺。


作者投稿声明
     凡投稿到《民族文学研究》,文章的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代表文章全体作者)需遵守以下承诺:
     一、保证所投文章质量,确保该文章未公开发表(含电子网络版),且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
     二、确保所投文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和民族政策。若出现以上问题,由作者及其单位承担一切责任。
     三、文章严格遵循学术标准,严禁抄袭,确保无知识产权的纠纷问题。
     四、文章如需更换第一作者、作者或具体单位,请出示证明。
     五、文章稿费、校对等与稿件相关的问题,本刊与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联络具体事宜。
     六、文章一经发表,版权及著作权使用权即归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所有。凡涉及国内外版权及著作权使用权问题,均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有关国际法规执行。本刊刊登的所有文章如需转载或翻译,须经编辑部书面授权。
    七、本刊刊登的所有文章均加入期刊数字化网络系统,若无此意愿请来稿时注明,否则视为默许。网络版版权及著作权使用权归编辑部所有。
    八、作者来稿须严格按照本刊投稿须知的要求控制字数、引文版式等。
    九、请仔细阅读相关声明,以上解释权归《民族文学研究》编辑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版面费 编辑部 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 民族文学研究 民族文学研究期刊 民族文学研究投稿 民族文学研究版面费 民族文学研究官网

沙发
一个妞 发表于 2018-9-11 14:0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人发过吗?听说是社科院的期刊,不太好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