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浪子彦青
4942 1

[休闲其它]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怎么样_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系代码_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接收调剂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65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6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15 点
帖子
17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怎么样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以1995年开始招生的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为本科办学的基础,在充分整合校内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方面的师资以及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于2002年7月正式组建的。现有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四个本科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系代码

学院现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三个本科专业及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拥有世界经济博士点,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政治经济学、企业管理、世界经济、会计学、产业经济、经济史、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法商管理(自设专业)、金融学十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MBA专业硕士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师资

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3 人,其中教授21 人,副教授23 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3%, 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7%,具有国外留学或进修经历的教师占70%。
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学位)结构、学缘结构和专业布局比较合理。同时,该院还聘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19人作为兼职教授,以加强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资源。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特色


经过多少代学者的辛勤耕耘和深入研究,总结在中国政法大学办经济学、管理学专业的经验,在21世纪初,法大商学院提出“法商结合”的概念和培养模式,并于2010年11月正式提出“法商管理”的概念,标志着“法商管理”培养模式成为较为完善的培养体系。

理解法商管理,首先要认识到法商管理是一个复合的概念,是由三个子概念组成。第一个子概念是管理,管理是目的和手段,其涵义在于说明法商管理是要落实到具体的手段上,而且明确规定了他的学科归属应该是管理学。第二个子概念就是商,商在这里把它理解为企业组织的经营活动,也可以理解为商事,在法商管理概念中它是管理的对象。第三个子概念是法,这里的法主要指与企业商事相关的法律法规的集合。法商管理经过这样的剖析,其概念和内涵应该是比较清晰和深刻的。

作为整个法大商学院特色的“法商结合”,包括三个层次的含义:

一是知识层面,可以称为“法商知识”,除了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的知识外,还需要学习法学的知识,并探寻两个知识体系的逻辑联系及其相互渗透,

二是知识的运用和操作层面,可以称为“法商智慧”,包括商业规则和商业技巧的运用,法律规则和法律技巧的运用,以及两者的集合。

第三个层次是观念和精神层面,可以称之为“法商精神”。包括商业精神和法律精神。商业精神的范围比较广,勤奋、坚韧、诚信、创新,等等,商业精神中的核心是企业家精神。法律的精神,中国政法大学的校训集中地反映了法律精神的内容,厚德反映的是一种人文精神,明法反映的是一种法治的精神,格物反映的是一种科学的精神,致公反映的是一种公共精神。


********************************************************************************************
「就学高端版」APP致力于建立高端人脉圈和高品质内容平台:


期刊投稿----核心期刊编辑为你解读期刊投稿、审稿那些事儿,减少等待、提高投稿命中率!
数据分析----万物皆数,和众多数据分析行业顶级大咖、数千优秀从业者在这里一起成长!
考研咨询----数百国内名校在读硕士师兄师姐,为考研路上的你解答疑惑、分享经验!
高考择校----听学长学姐评价学校情况和专业前景,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高校全貌!
  
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交流行业信息、求职经验、考试经验、提前联系导师……这里还隐藏着更多领域的专业高手,等待你的发现。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注册APP,即可拥有5000+各领域专业朋友,成为你从来都没有过的强大人脉圈!

就学高端版.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政法大学 政法大学 商学院 怎么样 数据分析行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怎么样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系代码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接收调剂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电话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

沙发
人类群星闪耀时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0-22 18:07: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有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以及经济学三个方向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本科统一全部在昌平
研究生统一全部在蓟门桥,当然法硕除外
录取分数线高考的会比法学的低很多,研究生的话每年都会接收调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