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浪子彦青
3213 1

[休闲其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_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_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夏令营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59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25 点
帖子
17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浪子彦青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0-24 23:35: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怎么样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身是1951年组建的中央财政学院金融系, 2003年改制成立金融学院。1997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被评为财政部部属院校首批重点学科;2002年金融学(含保险学)二级学科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本学科再次通过国家重点学科评定并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的重要支撑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位列全国第2名。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获得了快速发展,本科教育方面,先后举办金融、国际金融、保险等专业。1986年保险专业独立建系;1999年在国际金融专业基础上成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1年设立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国内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国际学历教育项目;2010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金融学院分离,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1年在金融学专业下开设了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方向;2015年开办了互联网金融方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成为国内首家培养互联网金融本科专业人才的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1953年金融系举办了银行、保险研究生班,成为国内最早的金融研究生教育基地;1983年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点获批,当年开始招生;1993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开始招收硕士生;1998年获得金融学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金融专硕);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2年金融工程专业独立设置,独立招收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夏令营申请资格

1、财政学、金融学及经济学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7届毕业生);非经济类专业应具有良好的数学、统计学及经济学基础(例如,曾辅修相关课程且表现优良);
2、对财政学、金融学有浓厚兴趣和研究潜力,有志于从事财政学、金融学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数理分析与计量分析能力,并关注现实经济问题;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之内;如果在科研方面表现优异者,可放宽排名至本专业前20%;本院学生学分绩在3.4以上,具有较强数学和统计背景的学生,可酌情放宽要求,本校其他院系应届本科生参照此条件;
4、需由两位助理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5、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的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材料不予受理;
6、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500分以上(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之内的,可酌情放宽要求)或GMAT 680分, IELTS 6.5分 TOEFL 98分以上可作为入营标准。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官网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学与科研成果。王广谦教授主持完成的两项教育部金融学专业教改课题成果均获得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李健教授主持的《金融学》是首批国家精品课程、网络资源课程与慕课课程,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张礼卿教授主持的《国际金融》为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全国政协委员王广谦教授、贺强教授以两会提案方式为国家经济金融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李建军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王广谦教授、张礼卿教授主持了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取得的成果对国家改革与发展实践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姚遂教授所著《中国金融思想史》获得高等学校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王辉教授、姜富伟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和《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发表论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与《金融研究》等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申报立项的国家两金等纵向课题不断增加,在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决策方面提供了积极的智力支持。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始终坚持“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和传承创新的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科的进程中,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
「就学高端版」APP致力于建立高端人脉圈和高品质内容平台:


期刊投稿----核心期刊编辑为你解读期刊投稿、审稿那些事儿,减少等待、提高投稿命中率!
数据分析----万物皆数,和众多数据分析行业顶级大咖、数千优秀从业者在这里一起成长!
考研咨询----数百国内名校在读硕士师兄师姐,为考研路上的你解答疑惑、分享经验!
高考择校----听学长学姐评价学校情况和专业前景,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高校全貌!
  
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交流行业信息、求职经验、考试经验、提前联系导师……这里还隐藏着更多领域的专业高手,等待你的发现。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注册APP,即可拥有5000+各领域专业朋友,成为你从来都没有过的强大人脉圈!

就学高端版.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 金融学院 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怎么样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夏令营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导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官网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央属高校,财经类最好的高校之一,在北京的知名度很高,基本上银行,证券、保险、税务等行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很安静的,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很容易专心。一出自习室就有几个羽毛球场地,可供学习之余锻炼身体用。自习室旁边就有自动贩卖机,买饮料也很方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