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六脉股权网
828 0

融资环境改善 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债务风险犹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4 个
通用积分
1.0026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0065 点
帖子
6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3
最后登录
2017-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信用风险隐现?中国房地产市场债务评估》报告。报告指出,随着融资渠道的拓宽、境内债券市场活跃度增强、一线和部分重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中小型城市去库存进程以及开发商偿债能力有所提高。与此同时,小型本土开发商偿债付息能力面临挑战,但这反而为投资者创造了投资机遇。
      
           2014年以来,ZF颁布了一系列新的调控政策,包括开放境内债券市场、鼓励ABS(资产担保证券)市场的有序发展、收紧财富管理等影子银行产品。ZF不断加强对融资渠道及产品的管控,增加信贷环境透明度,这为开发商和投资者创建了有利的投融资环境。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尽管债务上升引发了业内担忧,但开发商对中国一线和部分重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仍应持积极态度。更透明的融资渠道、更宽松的银行放贷标准及国内楼市的火热,大大减轻了房地产行业的系统性风险。”
      
           境内债券市场的开启为开发商融资打开了新的窗口,目前中国的低息环境进一步刺激了开发商纷纷发行境内债券,并将债券到期时间推迟至2018年及2021年间,以减轻短期内偿债压力。
      
           “尽管中国境内融资渠道不断完善,但未来信贷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对于部分短期内面临较高还款压力的中小开发商来说,应当尽早为其再融资需求定制计划,或与投资者成立合资公司以分散风险,这种合作关系将为开发商拓宽其融资渠道、加速资金流转。”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
      
           该研究报告显示,尽管融资环境较为宽松,中国房地产债中仍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风险原因。比如,开发商偿债能力堪忧,虽然流动性风险降低,但净利润下滑削弱了开发商的偿债能力。部分小型开发商由于项目预售进展不顺利,不得不通过举债维持项目运行。此外,债务风险虽延后但未获得实质解决以及区域性开发商过度加杠杆等都是风险原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 中国房地产 地产市场 房地产 世邦魏理仕 中国房地产 调控政策 财富管理 活跃度 开发商

六脉股权网是一个全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