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2

短线炒股“顺势而为”的几点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6
最后登录
2016-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九时一刻股学院赵一良

炒股经验交流,关注九时一刻股学院!ID:jiushiyike

小米的CEO雷军先生将“即使是猪,只要站在风口上都会飞起来”,他在一次演讲中说他用了四十多年才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情需要顺势而为,什么是“势”呢?。

在物理学、历史学、文学、人类学、数学等等不同的学科中都将有不同的定义。说到这里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特斯拉和爱迪生的故事,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小学时爱迪生的大头照和“成功只有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经典格言配在一起早已在你生命中打下了烙印,而实际上,另一位比爱迪生更为伟大的科学家却被我们中国人所忽略,那就是发明交流电的特斯拉。当时无论在阅历、年龄、个人成就还是社会地位方面,特斯拉相比爱迪生都是一个非选项,爱迪生相对要靠谱的多,可最终爱迪生还是失败了,我个人一直认为爱迪生的失败与自己对科学技术进步的“势”把握不够精准密切相关,当年交流电明显可以在更多领域使用,可以更大的提高效率,我个人理解的科学领域中的势就是“提高社会运行效率,降低社会运行成本的技术发明或进步”。关于历史、政治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但不便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以后有机会的吧!

好吧,接下来,言归正传。

我们还是要继续看动物世界。

昨天看到一句话,瞬间点醒了梦中的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控制好了股市的风险,那么利润将水到渠成的滚滚而来。

的确是这样,我们总是想着如何赚钱,而不是如何来控制风险,那么我就开始思考了,什么样的股票风险最大呢?什么样的股票风险最低呢?什么样的股票没有风险呢?

感冒了,一宿没有怎么睡,迷迷糊糊中还梦到了一个结论,其实是我睡前就隐隐约约得出的结论了。

1.退出股市最安全,永远退出股市零风险,完全控制了风险,是最佳选项。

2.底部票,你真觉得这就是底部了吗?你知道底部下面就真的么有底了么?

3.技术指标好的票,你可要记住指标只是股票价格波动的痕迹而已,并不具备指导性。

4.热门票、龙头股、涨停板,这依然是资金流动集中产生的表象,当你踏入时,你是否是在安全的节点呢?不得而知。

那我们该如何控制股市的风险呢?

1.观察主力的行踪。

2.判断主力的想法。

跟着主力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每天涨停的票一定比每天横盘的票安全,这就是我的思路,所以对于短线操作者应该回归到最基本的东西上来,就是资金的流动,资金在哪里集聚?资金从哪里抽离?这才是最根本的思路。

感冒的说不出话来,关于如何跟着主力走的问题,下周有机会讨论吧,反正我个人在几次的实验过程中还是比较准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顺势而为 股票价格波动 炒股经验交流 与大家分享 大家分享 中国人 爱迪生 特斯拉 大头照 历史学

沙发
蜗牛三毛 发表于 2016-10-29 18:4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意!股票不炒就不叫股票!我觉得雷军的那就话放在股票上非常贴切!

使用道具

藤椅
b010lookus 发表于 2016-10-29 18:53: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九时一刻赵一良 发表于 2016-10-29 17:25
文|九时一刻股学院赵一良

炒股经验交流,关注九时一刻股学院!ID:jiushiyike
0K!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