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桓宇
611 0

褚桓宇:10.29 非农、加息、美国大选扎堆十一月,金银后市怎么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23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27
最后登录
2017-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一月,注定了不平凡,而在金融市场,也许就是一场地震,十一月,无论是opec对原油产量上限的协定还是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抑或者是十月季调后非农业就业数据,还是美国大选都将集中在十一月敲定最终事宜。那么在十一月,非农、美联储议息会议还有美国大选对贵金属市场有什么影响?金银是一飞冲天还是一蹶不振,下周请跟随笔者褚桓宇一起见证这场纪元更迭的盛宴;

  

   超级周”来袭对黄金白银影响如何?——

  

  下周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于下星期公布的议息结果及会议声明,以及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及失业率等重要经济事项及数据的表现。

  

  非农业就业人数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该数据与失业率一同公布。

  

  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在没有发生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如数字大幅增加,显示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对美元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将提高利率,也对美元有利,相反则不利于金银、原油;非农就业指数若增加,反映出经济发展的上升,反之则下降。小非农是指ADP(非农周周三晚20:15公布)数据,如果小非农公布值>预期值,则利好美国经济及美元,同样利空金银和原油。更多实时数据分析及行情解析请关注褚桓宇。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白银的长期和短期影响——

  

  这毋庸置疑绕不开国际货币之首,美元。当前对黄金白银形成明显压制的重要因素在于美元步入加息周期。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相对其他国家,具有比较优势,这也是在其他主要经济体推行宽松货币政策之时,美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重要筹码。不可忽视,市场预期早已开始消化美元加息的利空影响。如2012年至2015年12月,美联储宣布正式加息之前,市场加息预期始终在金银下跌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美联储虽刚刚步入加息周期,但美元的升值步伐早已提前了4年开启。实际加息后,美元加息不再是利空金银的重要因素,而加息步伐的快慢成为主因。加息与加息快慢的区别在于影响周期的长短,显然加息步伐快慢的影响周期较短,也就是加息快对金银利空,慢则利多。简言之,美元加息对金银的长期利空影响基本消化殆尽,美元加息步伐快慢这种短期影响犹存,但明显发生了趋势性的变化,即金银的长期利空因素消除。

  

  笔者褚桓宇认为,在美国大选之后,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当选,都将会加息一次以支持新任总统的经济和政治政策;另外,低利率不能满足或者跟上美国逐渐复苏的经济步伐,那么市场对十二月份的加息基本持肯定态度也基于此;

  

   美国大选对金银的影响——

  

  如果最终希拉里上台的话,理论上讲对金银价格是有一定打压的,但是我们知道,市场上有一种“买预期卖事实”的现象存在,目前希拉里已经占有优势,而金银价格也已经大幅走跌,那么说明市场已经按照希拉里获胜的预期走完了下行走势,当大选按照预计希拉里获胜的话,金银价格极可能出现“卖事实”即触底上涨的走势。

  

  如果最终特朗普上台的话,那么就说明之前市场预期下行的走势是错误的,属于市场预期爆冷,那么金银的避险属性将被激发,金银价格很可能立即出现大涨。

  

  撰稿/褚桓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大选 美联储加息 贵金属市场 主要经济体 黄金白银 美国大选 后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