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950 0

耶稣会如何培养领导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540年,西班牙贵族伊纳爵. 罗耀拉建立耶稣会。在没有任何资金的条件下,罗耀拉仅仅通过一代人的时间,使耶稣会成长为世界上历史最久远且最具影响力的宗教组织。耶稣会发展繁盛的原则从罗耀拉时代沿用至今:不断的培养领导者,让他们去解决组织的其他难题。
为了不断地将人才推向领导者的境界,罗耀拉根据自己的灵修经验提炼出了一套极富效率的精神修炼法,它们包括:自我审察、独创精神、英雄主义和爱。400多年来,耶稣会成员始终坚持这套精神修炼的方法,通过对成员的精神塑造炼就卓越的领导者。
在精神修炼的四种方式中,罗耀拉把会员的自我审察放在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耶稣会的自我审察方式十分独特:每一个新成员必须参与一个为期30 天的训练,在这段期间内,他们必须断绝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将过去习以为常的日常活动排除在心灵之外,把全部的精力灌注于自我评估和定位,思考自己在生活中想要得到什么、如何去获得,以及哪些缺点可能会使自身遭受挫败。通过拆分自我,帮助新成员树立起自知、真诚、英勇和爱的人格基础。
在30 天的自审结束后,罗耀拉开始运用冥想的方式塑造成员的独创精神。首先成员被要求想象有人因为一笔飞来横财而改变了人生,这些人是否会因此真正得到人生的圆满?并非如此,其中很多人反而因为无法摆脱金钱的束缚而受制于财富。他引导成员树立这样的理念:耶稣会并不要求人们处理掉他们的财富,而是需要培养起一种不为外物所束缚的“淡泊”态度。通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泊态度,人们才能够卸下所有包袱,自由的选择行为,掌握处理事务的灵活性。这种情况下,才能够激发人们的独创精神,积极地探索新的观念、方法和文化,而不是受制于外物导致对一切采取墨守成规的态度。
精神修炼的第三个阶段,冥想会进入一种截然不同的情况 ,所有人必须想象一个国王准备一场战斗。他发出了雄心勃勃的号召:“我要占领异教徒的所有土地!”罗耀拉认为这种将自身目标定的比自己实际能力更高的英雄主义想象,可以激发人们发挥潜力,把自己的事业当做“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从而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想象力、抱负以及动力都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最后,为了让成员从孤独的修炼和冥想中重新回到现实世界,将修行中的收获从幻想中转移出来,用于现实世界,罗耀拉在精神训练的最后一个步骤里鼓励新成员回到被爱控制的世界。罗耀拉忠告耶稣会的管理者要“能够付出所有的爱、谦逊和仁慈”进行管理,这样集体才能够在一种“爱多于畏惧”的氛围中蓬勃发展。
自我审察、独创精神、英雄主义和爱—---这些400 年前耶稣会应付复杂巨变环境的方法和行动,并没有被漫长的时间所磨损。通过独到的精神修炼培养出具有自省精神、敢于冒险、雄心勃勃、思路开阔的思想者用以实现组织领导,这种做法在当今世界依然焕发着鲜活的生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领导者 耶稣会 英雄主义 雄心勃勃 自我评估 培养 领导者 耶稣会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