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管集中营
444 1

[图行天下] 新趋势下如何提高员工敬业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硕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0.016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70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17-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前,企业一度很关注员工的满意度,但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全球敬业员工的比例仅为13%,,而中国远远低于世界水平,敬业员工只有6%。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都已进入一个新常态,新常态下提升员工敬业度的工作正面临着诸多挑战:


  第一,90后员工成为企业主力,企业界多年来大行其道的“管控思维”将统统失效,管理者和HR部门必须改变思维、调整角色,思考如何在深度了解他们的基础上,激发员工去内生出敬业的状态。


  第二,非正式建制的团队、以及与一些特殊人才的项目制短期合作形式的兴起,要求HR必须思考,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快速建立跨部门和跨组织内外的团队,并确保他们在缺少组织归属感的前提下能够在项目团队中保持高度参与的热情、顺畅的沟通以及高效的合作。


  第三,从全世界范围内来看,企业HR体系的数字化变革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此时员工往往会感受到来自企业的面对面关注缺乏、管理者对于问题的发现和判断不够及时和准确。


  这些都要求HR团队以及管理者的管理思维及工具使用习惯要发生相应改变,学会更加熟练地运用数字化手段与员工进行沟通、提供反馈,并且更有效地利用数据进行科学的决策。


  面对HR管理新常态带来的挑战,企业人才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通过精心设计营造一片土壤(包括环境、机制和工作内容本身),让这些自我意识强大、关注心理感受,又注重成长和价值实现的千禧一代在其上能够内生持久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进入“心流”状态,即保持高敬业的状态,最终更有效地实现企业的目标。


  HR需要基于本企业的人员构成和业务特点,从业务的本质思考和解析,有针对性的做人力资源设计。企业不能固守着旧的文化不变,要与时俱进地更新企业文化的内涵,能够更加有利于满足这个时代的员工的心理诉求,凝聚他们的心。


  其次,企业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的工作可以保证员工有良好的生活质量,企业内同事之间彼此关心,员工的上级能够为员工提供有效的支持等。


  再次,领导力发展依然是全世界范围内企业关注的重要议题。但在HR管理的新常态下,企业内部面对的是自我意识觉醒的、跨部门甚至跨组织的员工,外部面对的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于是指令式的、权威式的领导力已经过时,那种靠赋能来让这些员工主动发挥创意、创新能力的领导力就会显得弥足重要。


  最后,实现HR管理的数字化体系固然任重道远,但我仍愿意将其看作是HR工作的机会而非挑战。因为借助数字化的工具和渠道,企业终于有机会将关于人才的数据真正整合起来,用数据分享帮我们及时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同时企业也能够与员工保持时刻互联,通过社交化协同软件随时随地的反馈、认可、激励。

猎头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提高 敬业度 人力资源管理 数字化变革 HR管理 如何

沙发
today1008 发表于 2016-12-20 12:22: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何培养员工的敬业度 忠诚度 是每个企业的老板和管理层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