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蚂蚁工作
1798 3

[其他] 关于世界文明的30本书(必备书单)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3
最后登录
2017-3-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3.《中世纪西非诸帝国》西北非洲的地理显著地塑造了它的历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然而,它并非最初就      是这样。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但直到公元前5000年,这一地区遍布河流和湖泊,猎人和渔民住在这里。约公元前3000年以前,这一地区开始变得干燥。
       早期提到加纳的阿拉伯地理学家将它描述为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神秘色彩的财富之地。有人说:“在加纳这个国家,黄金像胡萝卜一样种在沙里,在太阳升起时就拔出来。”
继加纳之后,马里崛起,马里之后是桑海,这三个帝国统治了西非历史900年之久。
     14.《往年纪事:古罗斯第一部编年史》:古罗斯国流传下来的第一部编年史,是以东斯拉夫人为主体的东欧平原各族人民的一份重要文化遗产。
             古罗斯国是如何产生的
             古罗斯建国后在国内外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古罗斯国与邻近国家之间的政治与草原游牧民族的交往和冲突
     15.《欧洲文明史》:从社会的角度来展示文明,研究欧洲历史和文明史的重要书籍。 文明由两大事实组成:一方面是人类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人的自身的发展。惟有允许一切权利、利益、意见普遍享有自由,允许这一切力量的自由表现和合法存在,才能把各种力量和权力限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防止它侵犯别的权益。我相信我们的时代有责任了解这一点:一切权力,不论来自智识,还是来自世俗,不论属于ZF还是属于人民、哲学家、大臣,不论是为了这种或为了那种事业,都包含着一个天生的缺陷、弱点和弊病,因而应该加以限制。
     16.《琉璃宫史》:一部很有价值的南传佛教史,一部缅甸大编年史。缅甸人家家户户都应珍藏的一部充满民族自豪感的历史。《琉璃宫史》成书于缅甸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贡榜王朝时期,在巴基道王的亲自主持下,由13位德高望重的僧俗学者参照缅甸国内各种史书、典籍、碑铭、文献、佛学经典,以及“雅都”、“埃钦”、“茂贡”等诗文编著而成。因其是在琉璃宫内写就,故称“琉璃宫史”。《琉璃宫史》全名《琉璃宫大王统史》,是由缅甸贡榜王朝时的13位僧俗学者奉旨在琉璃宫内编写而成的一部大编年史。书中参照了缅甸国内各种史书、典籍、碑铭、档案文献、佛学经典和诗文,从上古开天辟地,一直写到贡榜王朝时期,共有三卷。全书文笔流畅、用词典雅,既是一部学术价值难得的历史名著,又是一部散文佳作。
      17.《英国社会史》这部社会史能够相当完整地反映英国社会的全貌自1983年以来,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什么是地地道道的“英国的”,这个词和“不列颠”一样,为人们所惯用。人们对其他国家的社会史和文化史的关注也就比以往多得多,更不用说对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的关注,因为随着权力下放的实质程度这些地方将寻求新的方向。作者布里格斯为英中了解协会主席、英国社会史和文化史学会以及维多利亚协会主席,曾任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院长;数度访问中国,“我把这部中译本看作是增进两国间相互了解的一种贡献,看作是一项重要的国际使命。”
    18.《法国文明史》:研究法国历史和文明史的重要书籍
    19.《德国天才》:一封“写给日耳曼知识分子长达850页的情书”,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著作,一本书读懂100余位德国天才。
    20.《秘鲁征服史》:世界历史宝库中的重要史籍,也是在西方有定评的史学名著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必备书 撒哈拉沙漠 我们的时代 斯拉夫人 人类社会 撒哈拉沙漠 阿拉伯 胡萝卜 最大的 非洲

沙发
franky_sas 发表于 2016-12-20 22:2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meisanhai 发表于 2016-12-21 10:4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6-10 06:4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only intro?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