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174 1

[软件应用] 数据分析工具_做营销好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81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工具_做营销好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

作为一名营销人员,你是否知道你与高级营销师之间只差这些数据分析工具,营销人员在日常用作中免不了要蹭热点话题借势做营销,熟练运用这些数据分析工具对掌握社会舆情热点很有帮助。

趋势分析工具

百度指数

1.jpg

作为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是大数据分析中当之无愧的代表。营销人日常需要了解的行业、品牌、市场、活动等各方面传播数据,通过百度指数基本能够满足。

百度指数不仅可以获取某个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一段时间内的传播态势以及相关的新闻舆论变化,还可以细化到关键词的目标网民是什么样的,分布在哪里,还包括他们搜了哪些相关的词。这一系列数据分析都是帮助营销优化及调整的利器。

360指数
360指数-搜索大数据分享平台
2.jpg

360指数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和百度指数分庭抗衡,但出于百度的权威性,或许会有更多营销人选择使用百度指数。但当遇到百度没有收录的关键词时,可以尝试在360上边查找。

另外,360指数对于关键词人群特征分析中,数据维度更多,更为详细。具体选择就看个人喜好了,不过360指数可以作为数据分析的辅助补充。

微博指数
3.jpg

分析微博数据的工具琳琅满目,微指数是新浪官方自带的工具,主打分析微博的搜索数据。

数据分析维度较常规,可以用于营销方案的日常数据素材。但如果需要更详尽、系统的数据,建议使用其他付费版的数据分析工具。

Google Trend
http://www.google.com/trends/explore
5.jpg

Google Trends数据量大,涉及国外数据。但使用需要翻墙,比较麻烦,有需要国外数据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翻墙使用。


数据可视化制作工具

数据观
数据观 | 所有人都会用的数据分析工具
4.jpg

数据观可实现数据可视化,可辅助制作可视化图表。上传数据后,就可以自动生成图表。相比excel图表,实现了可视化优化,视觉体验更加。

在日常策划案或图文排版中,如果需要运用到数据图表,都可以先通过数据观进行视觉处理再使用。

Infogr.am
Create online charts & infographics | infogr.am
6.jpg

Infogr.am 和数据观相似,同样能在数据上传后生成互动的图表。另外,图表还可以嵌入网页使用。


社交媒体监测工具

探宝舆情
探宝:终身免费的舆情监测平台_舆情监测_舆情监控_数据分析_情感判断_危机预警_报告发送

在探宝舆情中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检测到舆情数据。探宝的搜索关键词是自定义的,可以用作监测客户的品牌情况,同时还可检测竞品或营销活动名称的舆情情况,包括舆情的正负面分析,功能全面。

火线舆情
http://www.yuqing119.com/

火线舆情,和探宝舆情类似,数据量大,分析维度全,但是数据比较杂。可以用作探宝舆情分析的辅助及补充。

不懂舆情数据,就不足以成为合格的营销人。传播舆情数据既可以用于客户营销策划案中的素材支撑,也可以应用于营销策略的优化调整中。根据数据进行营销战略的优化调整,能让营销的每一步都走得有理有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 软件工具 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软件 做营销好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工具有哪些 营销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哪个好

哈哈,没有内容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