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管集中营
419 1

[休闲其它] 对于人力资源开发者的五大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硕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0.016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70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17-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吸引并留住人才


我们曾做过一个调研,当询问参加研讨的管理人员:“你认识的人中有没有能成为你们公司优秀员工的?”一般,80%的人都是肯定的答复。通过社交和行业联系,他们知道有些人能在他们公司做好工作。当我们接着问:“你们中有多少人有计划地、有条不紊地联络这些潜在的未来员工,邀请他们加入公司?”几乎没有一个人回应。


很明显,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做一个星探,寻找优秀的年轻人。我们相信,最优秀的未来人才的来源是当前的人才。对于重要的职位,可以邀请当前的人才来推荐人选,从而找到未来人才。如果顶尖的人才帮忙吸引未来员工,那这位推荐别人的员工就更不可能离开公司,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如果能够发现并吸引优秀人才,与此同时,让现有员工参与寻找未来员工,那么你就能激励并且留住现有的顶尖人才。


一旦发现合适的人才,并且将其带入组织之后,就要坚持不懈地开发他们。教导与培训可以帮助员工了解如何相处融洽,如何取得成功。而委派和授权不仅能强大个人,而且能使得组织发展壮大,这是组织开发人员的另一种方式,也能显示出组织对员工的信心。


训练和指导


一般而言,关心员工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给他们提供正式的训练,让他们知道组织重视他们的长期发展。通过为他们寻找到合适的教练或导师,帮助年轻员工经历组织动态。这些教练可以是组织内部人员,也可以是外部顾问,他们能够帮助未来员工改善行为,做出成效。同时,正确的导师也能给员工带来足够的曝光度,使得领导在制定接班人计划时考虑安排他到正确的职位。


委托和授权


如果要培养有效的人力资本,你需要将工作委派给下属,授权给他们,允许他们冒险,即使偶尔失败也没有关系,只要他们能够从中学到东西。委任意味着你交给员工清晰的任务,有明确的结果和责任,有必要的资源来完成任务。


授权指的是给员工提供知识、权力和激励,以便做出好的决策。如果仅仅给员工决策权,但没有给他必要的信息来做出正确的决策,那么这是陷他于困境,而不是给他力量。要想授权给员工,你不但要分享权力,还要分享知识。


分享激励


员工知道,高级主管人员和高效的个人应该获得更高的薪水,但有时,员工与高级主管人员之间的薪酬差距过大。比如,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首席执行官的薪水是一线主管的200多倍。这时,又怎么能怪员工感觉苦涩,觉得没有得到授权呢?


告诉员工,当你不在公司时,谁负责公司工作,这就是给他们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以便他们做好准备,当领导机遇出现的时候,能够及时抓住。


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岗位上


成功要求在正确的时间,将拥有正确技巧的人放在正确的位置。一旦明确了战略,就可以将关键职位标记出来,明确用哪些人来填补这些岗位。对人员和职位的区分不仅要求领导者有勇气进行困难的区分,而且要有足够的洞察力,明白重要职位和重要人员的标准。


识别关键工作岗位


关键工作岗位指的是对公司发展来说至关重要的财富创造工作,是真正能影响公司成功的特定工作。在不同性质的公司里,关键工作岗位也不相同:在技术公司中,关键工作岗位可能是通过研发追求创新的研究岗位;在投资公司中,关键工作岗位可能是提供有关金融市场敏锐见解的技术岗位;在新兴市场中,关键工作岗位可能是了解当地情况的营销岗位??对于真正重要的岗位,领导者们需要最优秀的人员,他们有能力让公司在关键顾客的心目中与众不同。

卓众猎头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开发 资源开发 人力资源 开发者 首席执行官 人力资源 开发者 年轻人 而且 计划

沙发
512661101 发表于 2019-5-21 17:5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