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鑫儿
1150 1

预祝下午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6
最后登录
2011-6-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来报名参加的,后临时有事去不了,颇为可惜,把自己的想法发帖如下,预祝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坚持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一、备考过程


本人拿经济学学位,学的审计学和国际商务。我是去年12月份报名一级,那时候快过春节了,对CFA的认识不足,拿着以前一个朋友给我的道德部分混了一个月,也没怎么理解,真正开始备考时在1月底报名培训班后,刘老师让我做个迎考计划开始的,4个半月的准备时间。


当时做的计划是在前三个月基本按照培训视频的下发安排,把全部内容学习两次,在第四个月开始介入做题复习,最后半个月冲刺。相较于复习计划,我的实际过程是一直落后于这个进度的,感觉很被动,也是我在论坛的帖子里谈自己考后的几点感受时所说:计划很重要,这个意义就是说,你会心里有根弦;接受培训有必要,有人督促,而且培训每个部分都是各项有专长的老师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你;一定要尽早做题,也就是对知识有个大概的了解和熟悉后尽早通过做题来促进看书学习。


当然制定计划后,随着看书的具体个人感受,适当地调整计划;要学会抓住重点,达到时半功倍的效果;后期通过做SAMPLE和MOCK题,了解CFA出题的题型和它关注的面,做到在考试中能够非常熟练,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转换思维和找知识点。


二、备考各部分的具体感受



针对包括道德、数量分析、固定收益、另类投资、权益证券、衍生产品,资产组合、经济学、企业财务、财务报表分析十个主要部分。回想了我自己备考的过程,我大概分四个部分来简单谈下:


第一部分,就是道德和GIPS(glabal investment performance standards)。道德在考试中和在CFA协会的理念中都是基石。复习道德时,首先要把握整体框架,再一条条按照道德教材去看。按照培训视频中说的,7个部分22条军规,首先明白道德整体谈的是什么,构建了一个什么样子的道德体系,执行什么样的理念。然后再去具体学习每个部分,记忆每个部分关键的考点,这个在培训第一讲中会和大家讲,也是论坛里很多人称赞了多次的,我就不说了。另外就是现在一级考试中对GIPS也会固定有2-3题,所以这个分最好拿上。


第二部份,谈谈财务吧。在一级考试中有两本书都是讲的财务,一个是企业财务,还有一部分是财务报表分析。因为我是学财务的,感觉更像是重新把以前学了大部分也忘了的东西又学习了下,对于财务,是一级考试的重点,每个部分的具体处理都是需要了解知道,我感受比较深刻地就是在GATT(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和IFRS(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两种规则中,你既要重视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但是又不要在看书中过于在意这种区别,因为首先两者的区分还是有点规律的,其实看多了你自然就会记住部分,另外在考试中考题一般不是机械式地考区别,会给上下文,给情境,你就会大概知道怎么处理。还有现金流问题,是财务基础部分,也很有现实意义,另外计算器的使用在这部分也会发挥的比较淋漓尽致。


第三部分,经济学和数量部分。这两部分我备考的感觉就是,觉得视频和教材都讲的很好,自我感觉学习的过程中很有意思,但是考试中有点拿捏不准,分数不太高,有点可惜。另外,后来我想想,这两部分我做题可能不太多,尤其没有做书后的习题,记忆不太深刻也是原因。


第四部分,对于固定收益、另类投资、权益证券、衍生产品,资产组合,就是我备考中的第四部分了,我做到的就是了解了基本知识,然后了解了题型,对部分考点比较熟悉,基本能够应付考试。所以我拿分拿的不太高。考后参看了别人的经验介绍,这几部分,应该多看下教材和做下教材后面的习题,NOTES好像有点太过于精炼,导致你好像明白了,但是一做题或者出题稍微有些变化,就感觉有点吃力。而且因为这部分对于大部分不从事这部分产品相关工作的人来说,本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比较陌生,所以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


三、备考的坚持



对于CFA考试来说,有优势的是年龄较小的,有较多的时间来学习,有很旺盛的精力,还有金融学专业有知识储备的人。如果这些条件不是很充分的前提下,可能就要更多坚持。我说三句话,供大家共勉:首先是需要忍耐和坚持。“忍耐和坚持虽是不易,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第二是“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让自己始终积极乐观,勤奋。”第三是“一个人做事,在动手之前,当然要详慎考虑;但是计划或方针已定之后,就要认定目标前进,不可再有迟疑不决的态度,这就是坚毅的态度。”



最后想说:如果想考CFA,就尽早考吧,年龄对于考试来说永远是优势。本着这次的主题“坚持不懈,努力提升自己”,让我们在CFA考试中不断升华自己的职业素质和能力。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ternation performance Principles Accounting Investment 活动 交流 预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诸葛止于 + 20 预祝二级备考顺利、成绩优异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诸葛止于 发表于 2009-8-10 11:3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谢谢捧场啦
to know the nature and humanity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