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ljqthzh
4649 20

[公告]  寻求课题合作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8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7170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5
最后登录
2020-9-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人完成的《弹性资本论》基本上解决了传统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问题,以此为基础可以开始中国经济学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寻求课题合作者,条件如下:

一、基本承认《弹性资本论》的主要观点。

二、熟悉中国经济运行特点,精通现代市场经济理论,在学术研究方面造诣颇深,已完成具有独到见解的重要研究成果。

三、热爱祖国,为人正派,治学严谨。

四、合作者为团体者优先,综合素质高者优先。

本人有对以上条件具有解释权和最终的选择权,其他具体条件再行商议。

拙著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的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均有藏书,有意者可去借阅,在人大经济论坛的政治经济学栏目载有主要章节介绍。有意者可将证明自己研究水平的论著、获奖证明、职称、职务等证书复印件提供给本人,材料一律不予退还,请见谅。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卫生局 张挥

编:154600

话:04648669007

Emailzhaver@sina.com

2004年12月3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 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工商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课题 合作者

沙发
蓝田日暖29 发表于 2004-12-3 22: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本承认《弹性资本论》的主要观点。”不承认的看样子不能合作了?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u/1266448693

使用道具

藤椅
海雨兴风 发表于 2004-12-4 00: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介绍一下这个弹性资本论吧

使用道具

板凳
流水 发表于 2004-12-4 13: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样理解资本的弹性?

使用道具

报纸
hljqthzh 发表于 2004-12-7 10: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经济学应该建立在弹性资本论基础之上,因为弹性资本论中揭示的弹性价值规律应该是市场经济的规律,故不承认弹性资本论,我就没有其他思路了。

使用道具

地板
hljqthzh 发表于 2004-12-7 11: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商品除了付出商品体生产的直接劳动外,还要付出间接劳动,即商品市场前的市场调查、预测与决策;商品生产中的科学管理、技术革新或技术革命;商品生产后的广告宣传与售后服务等。

这些间接劳动的目的是为了使商品能够以高于其价值的价格销售出去,即弹性价值为正数,且越高越好,这样才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间接劳动作为资本就是弹性资本。马克思在资本论中研究的是直接劳动,应该是刚性资本论。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资本投入,更重要的是弹性资本的投入。

使用道具

7
hljqthzh 发表于 2004-12-7 11: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商品除了付出商品体生产的直接劳动外,还要付出间接劳动,即商品市场前的市场调查、预测与决策;商品生产中的科学管理、技术革新或技术革命;商品生产后的广告宣传与售后服务等。

这些间接劳动的目的是为了使商品能够以高于其价值的价格销售出去,即弹性价值为正数,且越高越好,这样才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间接劳动作为资本就是弹性资本。马克思在资本论中研究的是直接劳动,应该是刚性资本论。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资本投入,更重要的是弹性资本的投入。

使用道具

8
hljqthzh 发表于 2004-12-7 14: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认识资本的弹性:一是弹性资本。它所带来的弹性价值就有正、负、零的区别,所以弹性资本本身就是有弹性的;二是刚性资本弹性化。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强调等量资本带来等量利润是一种抽象,即把市场供求关系抽象为平衡的,所以这样的资本是没有弹性的,故为刚性资本。但是,这种刚性资本脱离了纯理论形态而还原为市场经济中的、活生生的具体资本时,它必然要发生弹性化(参见刚性资本的弹性化一章)。

刚性资本和弹性资本可以统称为资本。

使用道具

9
jane 发表于 2004-12-7 18:3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偶想问一下楼主大人,您说的“马克思在资本论中研究的是直接劳动,应该是刚性资本论。”偶不理解,偶学的马克思政经中所讲的抽象劳动(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应该是包含您介绍的间接劳动的啊。“间接劳动,即商品市场前的市场调查、预测与决策;商品生产中的科学管理、技术革新或技术革命;商品生产后的广告宣传与售后服务等。”它们最终的价值还是要靠抽象劳动所决定的价值来衡量的吧,那这样的话,偶觉得绝对化地区别马克思的理论和您介绍的理论似乎有所欠缺。资本按刚性和弹性划分倒是可以接受。一个初学者的viewpoint

使用道具

10
hljqthzh 发表于 2004-12-7 19: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直接劳动与间接劳动的划分是这样的:直接劳动是完成商品体的劳动,间接劳动是为了使商品能够以高于其价值的价格(当然只是主观愿望)销售出去所付出的劳动,换句话说,就是针对所生产的商品在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中所处地位付出的劳动。

直接劳动的任务是把商品生产出来,间接劳动的任务是如何使商品卖个大价钱,即正弹性价值。

直接劳动使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间接劳动使商品具有弹性使用价值和弹性价值。

由于间接劳动是针对市场供求关系付出的,因而有成功和失败两种可能,故弹性价值有正负之分。

有许多专家学者不能区分抽象直接劳动创造的价值和抽象间接劳动创造的弹性价值,因此把直接劳动与间接劳动混为一谈,把价值与弹性价值混为一谈,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产生新的理论认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