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634 0

两大文件确定一件大事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51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大文件确定一件大事
              除了这三个方向 其他地方不要进行土地投资

                       2017-2-10  叶檀财经

       新年楼市清冷。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主要的30大城市新建住宅签约13.3万套,1418万平米,同比下调了27.3%,环比下调了37%。
      房地产崩溃论再起,不可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是崩溃,而是分化,今年总体稳定或者略有下行。由于土地出让减少,库存量下降,核心城市依然是安全垫最厚的地方。
       不是所有地方都能投资,中国土地投资三大新的方向出台。这是我在深入解读最近两个重要政策,外加分析中国城市圈经济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一,农村土地使用权,想当农场主的,现在是好机会。
       2月5日一号文件出台,1万多字的文件翻译成一句话,就是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不能重量不重质,像养猪一样养人的时代过去了,现在不仅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2月4日,国务院印发了《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这是我国首份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规划,提出闲置宅基地利用和允许村庄整理节约的土地,用于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新业态。土地使用权流转隐约可见。
      金融、财税、人才等向农村倾斜,必须要深化农村土地产权制度。
      农业有“三区”、“三园”,包括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农业产业化、人才进入农业,土地使用权流转是必要的前提。否则,这里刚建了一个农业产业园,明天就重新分地,农民因为租金提高打官司要回土地,现代农业会被小农经济打得落花流水。

       二,三大城市群依然是中国的经济中心,是投资最安全的地方。
       三大城市群的地位不可能改变,从自然资源、人才、经济基础、国际竞争力,三大城市群是中国重镇,投资最安全的地方是三大城市群,现在不会变,未来一百年也不会变。
      上述《纲要》提出,将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群,中国可以与欧美日发达国家竞争的城市群,在可见的将来就是这三大城市群。城市
       除了这三大城市群之外,稍微安全一点的地方就是新的中部、西部地区城市群中的核心城市。

      三,一线城市周边的卫星城。
      有两件事值得关注,土地使用会节约再节约,不然就谈不上山青水秀、土地保护,《纲要》提出,到2030年,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土地使用“以盘活存量用地为主,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引导中心城市人口向周边区域有序转移”。《纲要》很明确,促进各类城镇协调发展。
      城镇空间控制很严格,以11.67万平方千米计,只除以228个地级以上城市,其他小城镇不计在内,每个城市只有511平方公里左右,所以未来是土地改造升级为主,不会进行大规模的新区开发。以后城市摊北京大饼一环一环往后推是难上加难,而是让大城市与卫星城之间形成大都市圈,各个城市之间形成城市星系。
       大城市城区人口控制的政策不会变,再嚷嚷也没有用。
       1月5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座谈会上,北京市市长蔡奇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提供契机,应从服从重大国家战略和实现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把握。争取到2020年将北京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上海提出2020年人口不超过2500万人的控制目标,广州提出适度控制人口规模。这些城市最多再纳入几十万人口就到顶了。
       大城市只要自己需要的人,但资源聚集在大城市,想要实现人生“小目标”的人还是得依附于大都市圈,被赶出主城区的就业者只能呆在周边的卫星城里。
       实际上,就是从2014年房价上涨开始,卫星城的价格就让人刮目相看,如果不是人为控制,估计廊坊、嘉兴这些卫星城的房价还会继续上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 中原地产 土地出让 库存量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