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arklh
1097 1

[财经时事] 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VIP

深渊中游荡

学术权威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293436654 个
通用积分
17004.8380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470 点
信用等级
251 点
经验
102257 点
帖子
17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7
最后登录
2023-10-26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恢复,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和宽松货币政策效果日益显现,其经济正逐渐走出衰退、走向复苏,但由于下半年消费回暖将较疲弱、贸易对GDP贡献将有所减小、投资对经济拉动作用也有所削减以及失业率年内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下滑1.0%,第一季度为下降6.4%。二季度经济较一季度有较大好转。市场普遍认为,三季度美国经济有望复苏。美联储近日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平稳”但 “停滞的收入增长”加之失业人数的进一步增加,将会影响增长前景”。
  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研究员付立春指出,虽然最近公布的美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较一季度降幅大大收窄,但是,美国国内经济运行状况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迹象,预计消费、投资等方面下半年仍然会处于企稳或缓慢好转的趋势中。总体而言,美国GDP年内季度环比正增长是有可能的。
  世华财讯分析师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在一些向好数据为美国经济复苏增添复苏希望的同时,另外一些较差的数据也为其经济复苏带来了疑虑。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48.9,这表明制造业活动的萎缩速度有所减缓;但是,7月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6.4,6月份和5月份的数据分别为47.0和44.0。这意味着7月份服务业的萎缩速度较前月温和上升。美国商务部日前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降0.1%,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月升0.8%。6月零售销售修正后月升0.8%。
  虽然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美国7月份失业率净意外下降0.1个百分点至9.4%,这也是从2008年4月份以来失业率首次下降,低于市场预期的9.6%的水平。但联合证券海外策略研究员汪毅指出,其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来源于符合年龄的劳动力总量的下滑-42.2万(分母),即愿意参与就业的劳动力人数减少。预计当经济形势进一步转好时,这部分劳动力将逐渐回到找工大潮中,那时非农就业人数下降的幅度可能会增加,而失业率也会重新向顶点前进。
  近日公布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向好,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季节性复苏,实体经济仍不足以支撑美国房屋市场连续保持良好势头。随着联邦政府针对楼市的应急措施期限结束,楼市可能现出真正的底部。不过,预计美国房地产未来反弹幅度小,恢复到原来繁荣状态可能性小。美国金融机构在追求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等衍生品时,巨大的杠杆率和风险率导致了此次金融危机。通过这次危机,消费者对金融衍生品有了抵触心理,需求暂时不太强烈,这导致美国住房市场难以很快恢复。
  世华财讯分析师认为,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和宽松货币政策效果日益显现,美国经济下半年有望复苏,但由于占美国GDP约70%的消费受失业率不断上升影响,回暖将较疲弱;自经济衰退开始以来,一直对美国GDP起着巨大推升作用的对外贸易,由于美元短期内继续走弱可能性较小,以及美国企业回补库存,贸易逆差将有可能扩大,对经济增长贡献将减少;美国库存投资增加但房地产投资未来反弹幅度小也削减了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失业率年内大幅下降可能性很小,因此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 经济刺激计划 国内生产总值 美国GDP 复苏 美国经济 蹒跚 步履

一个币的价格是防止和我一样的下载狂人毁了服务器
沙发
sanway 发表于 2009-8-18 01:0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析很有道理,美国是一个典型的消费型社会,复苏需要时间
http://www.pinggu.name/353235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