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aowei6588
1417 0

[财经时事] 基金“一对多”报备 证监会门口排长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金融新手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47 个
通用积分
4.4549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6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28119 点
帖子
13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5
最后登录
2023-10-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18日清晨5时30分左右,汇添富基金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证监会接待室的门口排队,成为第一个递送“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报备材料的基金公司。
8月18日是证监会正式接收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报备的第一天,引来十多家基金排队申请。所谓基金“一对多”业务,是指取得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向两个以上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两个以上特定客户的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由商业银行担任资产托管人,将委托财产集合于特定账户,进行证券投资的活动。
  由于和私募基金具有很多共性,“一对多”业务被认为是公募基金的私募产品。兼之采用备案制而非审批制,因而引来了公募基金的极大兴趣。
基金公司纷纷申请
  汇添富的工作人员告诉《财经》记者,为了核实报备材料,公司相关人员加班加点,一直到18日凌晨2时才把材料逐字逐句审核完。
  18日清晨,在汇添富基金工作人员的身后,来自中银基金、富国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建信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基金公司的数十人,在证监会接待室的门口排起了队伍。在门前的各个角落里,又站着些其他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站在队伍后面的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笑称:“只有买火车票时才会出现今天的场景。”
  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曾向《财经》记者表示,现在有专户理财资格的30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申请发售“一对多”的产品,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都在争取成为首家正式发售“一对多”产品的基金公司。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某些基金公司专户理财经验不足、资料准备不充分,估计只有10到20家基金公司能够首批申请“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
  据《财经》记者现场目测,截至18日上午9时30分,大约有十多家基金公司进入证监会递送材料。
  由于基金公司此前曾从证监会获悉,每个基金公司可以申报五只产品,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是尽量申请五只,但是也有部分基金公司材料尚未准备齐全,只能申请三四只产品。各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在交流中也提到,虽然首批每个基金公司可以报备五只产品,但是证监会很可能每个基金公司只放行一只产品。
备案制流程
  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基金公司为“一对多”报备需要向证监会递交资产管理合同草案、投资说明书草案、销售计划以及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材料。
对于基金公司排队送材料的行为,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接收的材料还是要放到一起,顺序还是会打乱,并不会按照排队顺序审核。
  按照相关流程,证监会接收到材料齐备的报备材料后,十个工作日内,证监会会给基金公司答复。如果证监会认为材料齐全,会有一个正式的备案登记表,基金业内称此为A表。拿到A表后,基金公司即可开立募集账户,正式发售“一对多”产品。
  按照规定,“一对多”产品的销售期为一个月,之后会有第三方进行验资,基金公司也要向证监会提交客户的材料,这相当于第二次备案。如果证监会无异议,会出具业内称作“B表”的正式函件,此后基金公司可以运作投资。
  基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基金公司的公募基金发行到“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的发行,在制度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公募基金发行,有众多的法律法规,而且证监会审批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顺序,并且还要考虑到证券市场的一些变化。”一位基金公司研究人士表示,但专户理财实行的是备案制度,理论上公司有多少能力就发多少产品,证监会不去限制,只是备案。如果以后业务成熟,基金公司可以报备多个产品,证监会只是审核资料完备与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对多 证监会 交银施罗德基金 汇添富基金 光大保德信 基金 证监会 长龙 一对多 报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