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柘木
1042 1

[财经时事] 国内首只“一对多”产品成功募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4994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8
最后登录
2021-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见习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昨天,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上报的5只专户理财产品已正式获得证监会备案登记,成为首批开展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首批获得募集核准产品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基金旗下第一只专户理财 “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就进入了募集程序,并在当日下午5点半成功募集,共计募集近4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只成功募集的基金公司专户理财 “一对多”产品,创造了当日获批、当日募集、当日结束的记录。

  对此,中银基金专户理财总监曹阳表示,“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开启,标志着资产管理行业多层次市场格局的逐渐形成,对于日益增长的中高端投资人群而言,将拥有更多创新的理财工具,能够享受到更加及时和个性化的投资服务。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操刀“私募”产品运作,将开启资产管理行业的新格局,专户理财业务有望迅速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其次,由于专户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封闭期,客户的投资预期相对稳定,可以为证券市场带来新的稳定的资金来源;另外,对于众多代销机构而言,“一对多”产品填补了中高端客户个性化理财产品的空白,可以为银行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特色产品和高端理财服务;再者,对于基金公司本身而言,“一对多”产品的业绩激励机制使投资管理人与客户的利益更加一致。

  “一对多”的差异化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与传统的公募基金相比,“一对多”业务投资更灵活、投资范围更广、投资规模更稳定,不受日常申购赎回影响,具有更为灵活的费率结构;第二,与“一对一”相比,“一对多”业务投资起点更低,可吸纳的投资者人数更多,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投资限制,如股票投资的“双10%”规定,使投资集中度受到较好控制,风险相对较低。另外,资产管理人代表投资者行使计划财产投资于证券所产生的权利,将充分发挥基金公司投研人员的能力和资源优势;第三,与“阳光私募”相比,“一对多”业务可以借助基金公司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和资讯平台,获得强大的支持;托管人能够进行投资监督,风险控制能力更强,运作更加规范、透明。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国外成熟市场,类似于可统计的“对冲基金”的私募理财产品要占到整个资产管理市场份额的10%。可见,中国的专户理财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业内人士认为,进入 “一对多”时代,基金公司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像中银基金这样拥有强大的综合投资管理和专业客户服务能力的公司将在此项业务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中银专户理财产品在设计上具有多项创新,充分考虑了目标客户的理财需求,体现了灵活性、收益性和安全性相结合的特点。从产品特点分析,该产品无论是与传统的公募基金业务相比,还是与市场上现有的 “一对一”专户业务及各类 “阳光私募”相比,都具有明显的差异化特征,可以更好满足中高端客户的理财需求。

转自新闻晚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对多 资产管理行业 基金公司 理财产品 中银基金 募集 一对多

沙发
xujingjun 发表于 2009-9-3 13:38: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衍生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