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ujunyang1982
1706 0

[DSGE模型初级教程] 李老师,您好,请教您一个求解稳态值方面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 个
通用积分
0.3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2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6
最后登录
2024-4-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李老师,您好
我是您初级视频与高级视频班的学员,现有问题向您请教,谢谢!
根据你视频中的建议,我采用Exp的形式编写了代码,系统中内生变量数与方程数相等,但在取稳态值时,发现完成的难度极大,我们觉得原因之一可能在于我们的系统中包含了耐心居民与非耐心居民,导致运算难度增加。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发现了一篇外文参考文献Matteo(2013)解决方法是,加入赋予耐心与非耐心居民消费的权重以及消费在总产出中的占比等方程。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篇外文文献代码中的方程数少于内生变量数,当引入带有上述权重与比例的方程后,方程数刚好与内生变量数相等。另外,这篇外文文献在求解稳态值时,不对个别参数提前赋值而将其视为变量,通过稳态值倒推出参数值,我们之前确实很少见过这种处理方法。
我想问题的问题如下:
1. 在内生变量数与方程数相等的(exp形式)的系统中,如果稳态值难以求出,是否必须如上述外文文献的做法对某个变量比例赋值?通常哪些变量的比例会被选择赋值?是否有规律可寻?
2. 在原本内生变量数与方程数相等的情况下,如果加入带有赋值的方程就会使得方程数多于变量数,这样应当扔掉哪些方程呢?(如预算约束方程等)
3. 如那篇外文文献采用倒推参数的做法是否可行?如果可行,选择哪种参数不予提前赋值而被倒推,有否规律可寻?
感谢李老师,谢谢!期待回复(内附程序中使用的方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生变量 外文文献 解决方法 参考文献 处理方法 参考文献 外文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