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少凡
1635 2

欲改现状,从思想观念入改起! 请赐教看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4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7
最后登录
2013-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在想的什么呢?我们现在又以什么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呢?

身边的发生的事无时不刻在影响着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行为,我们的目标.

我的童年是雷丰的时代,那影响了我童年的行为,记得很清楚:我会特意每天中午放学去等着帮张奶奶去河边提水.帮完每次总有无比的"光荣"与快乐,所以第二天还会想着去帮她提.那时的理想我现在记忆由新:长的了要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奉贤自己的一生.啊,多么高尚,多么崇高. 可随着身边的发生的事让我有所改变,记得很清楚初中有个同学成绩非常优秀却因交不起学费而放弃了读高中,高中时有的同学没钱交打"乙肝疫苗"而放弃了注射,大学开学又有身边的同学交不起学费没进入大学的校门.这样的事报道太多太多了,慢慢的我们也就习惯了.可我的思想也突然变了:将来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可慢慢这些变的有点模糊,没有那么强烈了.好想一瞬间变成了为自己的前途金钱学习了.

请问这是我的个例吗?但愿是!

人是一面镜子,你对他怎样,他也会对你怎样.人与人是这样,人与社会也是这样啊!

我刚毕业,可天真单纯的心却被骗了三次:一次在超市,在我前面的三五的小孩走路摔倒了,我本能的上去把他扶起,可他的父母却嚷着让我别走,叫我带他孩子去医院看看,说被我撞倒的,哎,好在身边有个年轻人看到,不然我怎么讲的清楚啊!哈哈,好人能做吗?这不是我的特例吧!

这能不改变我的思想吗,能不改变我的行为吗,至少我下次会考虑了才帮人!可再也没有童年是帮别人那么开心了.

各位能对我的论题给点看法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奋斗目标 乙肝疫苗 身边的 刚毕业 人与人 思想 看法 观念 赐教

沙发
ivekzy 发表于 2005-11-8 10: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欲改现状,从思想观念入改起!”,楼主说的很对

记得《水煮三国》里:“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不无道理。

每个人的生活状态不同,压力不同,谋生手段不同。做好自己的同时,如能一定程度上在好的方面影响别人,就不易。

你说呢

使用道具

藤椅
nashi1981 发表于 2005-11-13 17: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需各方的统一协调,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互为互动的过程!不是朝夕之事。

半升红豆半升黑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