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盼铁成钢
7402 114

转: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修改重发) [推广有奖]

91
龚民 发表于 2017-3-30 19:0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3068 发表于 2017-3-30 18:16
只要合作双方满意就可以了,何需你去插手?你有什么资格,或者说谁给你权力去干预?
        共富才能满意.别人都富,而唯你不富,你又能满意吗?作为公民社会公民,每个人都有评的权利!你不服气可建议修宪去掉言论自由权,看看有多少人会支持你.

使用道具

92
人民动力 发表于 2017-3-30 22:14: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把工人对资本剥削的反抗,居然视为恐怖主义。而把资本对工人的剥削,看作是和谐主义。这就是中国右派的意识。它们忘了,八小时工作制,六一儿童节,今天的社会主义战国的伟大时代,却是由工人的反抗,工会的斗争得来的。
资本家能干嘛?它的就是活生生的、真正的而不是传说中的吃人的犹太。
此外,楼主在纪念第一次社会主义革命之时,却忘记了《法兰西内战》中是核心的思想:

公社要在社会生产方式的基础上,使个人所有制成为现实!

使用道具

93
rr3068 发表于 2017-3-31 08:5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94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1:2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3068 发表于 2017-3-31 08:58
“别人都富,而唯你不富”是什么原因呢?社会没有义务养懒汉。如果你有病,或残疾,可以进社会保障。
         哈哈,社会自由就在于你有偷懒的选择.所以,也并不妨碍你作为公民有说三道四评论社会自由权,社会也只有在评论中才能进步.

使用道具

95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31 15:00: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7-3-23 19:05
中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而怎样 “使劳 ...
    中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而怎样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是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引述得没错。“楼主”是这么认为的。

___嘿嘿嘿嘿嘿嘿嘿,什么是社会主义啊?口里喊社会主义就是社会主义啊?——个人以为:不用嘿嘿,“楼主”觉得这话说得有道理,如何辨别是否已经“社会主义”,不能光看“口里喊的”,而要看其在“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方面做得怎样,看劳动是否已经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真正解放出来了。

社会主义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工人拥有国有企业股权。苏联做到了啊?中国做到了啊?——个人以为:社会主义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应该且必须。社会主义是 工人拥有国有企业股权?国有应该是全民所有吧?既然工人可以拥有,农民呢?其他公民呢?前苏联应该是没有这么做,中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这么做。


中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而怎样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是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引述得没错。“楼主”是这么认为的。苏联做到了啊?中国做到了啊?——个人以为:前苏联并没有解决好这个重大课题。中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想要解决好这个重大课题任重且道远。

使用道具

96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6:3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有应该是全民所有吧?既然工人可以拥有,农民呢?其他公民呢?前苏联应该是没有这么做,中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这么做。
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

使用道具

97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31 17:5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6:34
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
啊?是这样?
那么请问:照这么说,全民所有的国有企业不给农民所有权,全民所有的国有土地不给工人所有权,另外,还有教师、医师、公务员、军人等等等等既不是工人又不是农民的其他公民呢?这样做合理吗?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这么个走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leijy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8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8:5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31 17:55
啊?是这样?
那么请问:照这么说,全民所有的国有企业不给农民所有权,全民所有的国有土地不给工人所有 ...
         你说农民要全民所有国有企业所有权干什么,工人又要农民土地干什么?是农民想学资本家不劳而获,还是工人想去种粮种菜?公有仍是实现劳动者所有,并不是利用资本不劳而获所有占有别人劳动成果.

使用道具

99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9:05: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教师、医师、公务员、军人等等等等既不是工人又不是农民的其他公民呢?这样做合理吗?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这么个走法?
教师、医师、公务员、军人等等等等是在社会享受二次分配,当然是合理的,所以不会出现教师、医师、公务员、军人到工厂.农村要求发其工资.奖金.

使用道具

100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4-1 12:4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8:58
你说农民要全民所有国有企业所有权干什么,工人又要农民土地干什么?是农民想学资本家不劳而获,还 ...
龚民 发表于 昨天 16:34 |只看作者 |设置精彩回复



国有应该是全民所有吧?既然工人可以拥有,农民呢?其他公民呢?前苏联应该是没有这么做,中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这么做。

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
------------------------------------------------------------------------------------------------------------------------------------------------------
盼铁成钢   发表于 昨天 17:55 |只看作者



龚民 发表于 2017-3-31 16:34
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

啊?是这样?
那么请问:照这么说,全民所有的国有企业不给农民所有权,全民所有的国有土地不给工人所有权,另外,还有教师、医师、公务员、军人等等等等既不是工人又不是农民的其他公民呢?这样做合理吗?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这么个走法?
-------------------------------------------------------------------------------------------------------------------------------------------------------
     提醒这位朋友注意:是您在说“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

     在下只是在问:
照这么说,全民所有的企业、土地的所有权,让一部分公民拥有,而另一部分公民却不能拥有,这样做合理吗?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这么个走法?如果您有心讨论问题,最好直面提问:这样做合理吗?对其他公民公平吗?

    至于要所有权干什么,既然是您在说“工人可以拥有自己企业所有权,农民可以拥有自己土地所有权呀.”要所有权干什么应该由您自己说清楚,怎么还好意思问人家?

      如果说农民或者其他公民拥有国企的所有权就是“
想学资本家不劳而获”,(莫非拥有国企的所有权与资本家有瓜葛?),那么,难道工人拥有国企的所有权您说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