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da89k
1128 0

[其他] 如何将大数据信息转化成洞察力?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2粉丝

院士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38792 个
通用积分
14.7458
学术水平
123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46289 点
帖子
16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4-4-22

楼主
ada89k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3-21 19:1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将大数据信息转化成洞察力?

关于如何将大数据信息转化成洞察力,大数据的关键不仅仅是利用数据的所谓的3V(种类、速度和数量)。还需要从更宏观、更整体的视角看待数据如何带来创造价值。

这年头大家都在谈论大数据。但很少有人搞明白如何将所有这些信息转化为洞察力。

麦肯锡公司在去年的一项调查证实了这一点:许多公司、尤其是传统公司还没有从大数据项目获得预期的结果,或者还没有获得相当高的投资回报率。

大数据投入后收入平均仅仅增加了区区的6%。当然,大数据的关键不仅仅是利用数据的所谓的3V(种类、速度和数量),还需要从更宏观、更整体的视角看待数据如何带来创造价值。

如何从大数据分析开始入手呢?我们建议采取四步走的模式。

数据分析建立合适的框架

要是没有合适的IT系统和软件,大数据就毫无作为。

安永律师事务所的信息技术顾问斯科特·施勒辛格(Scott Schlesinger)表示,虽然可以把数据库和独立分析工具加入到遗留系统,但是真正的价值来自在云端构建集成式数据平台,并将它们连入到遗留系统。

这让企业得以连接不同的数据源,动态聚合数据,并实时运行分析。它拆除了数据孤岛。

我们预计CIO团队会治理IT环境。但是营销人员可以清楚地阐明所需要的结果,从而施加影响力;最终结果应该是有望改善这种能力:借助高度个性化、与上下文相关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

关注平台

让数据发挥功效关键在于合并信息,同时又能阐明之前隐藏的模式。

运动员服饰和鞋类零售商Finish Line采用这种方法来开展其电子邮件新闻简报计划。通过结合来自销售点系统、社交媒体数据流及其他数据源的数据,这家公司将打开率提高了50%,并改进了转化率。洞察力还将投入到Facebook的广告开支的毛利提高了30%。

Finish Line的数字个性化和忠诚度计划主管斯蒂芬妮·布莱迈耶(Stephanie Bleymaier)说:“我们的目标确实就是确保,我们把合适的信息交到客户面前,然后打造我们所说的无磨擦、全方位渠道体验。”

还要关注部门

最成功地利用大数据的公司是为整个企业的沟通和协作建立一种框架的公司。

这意味着要打破孤岛,让数据能够在企业里面共享,并与外面的合作伙伴进行共享。这样就能够更广泛地交叉分析和理解数据以及企业要求。

布莱迈耶表示,除了打开率和转化率外,Finish Line还确保每个人查看和处理的是同一数据,从而全面改善营销和销售工作。

施勒辛格说:“数据需要加以识别、获取、组织、过滤和清理,然后集成和存储起来,之后它才可以为最终的业务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价值。”

测试和学习

如果合适的IT框架和方法到位,才可以开始好玩的环节――A/B测试及其他试销工作。施勒辛格表示,关键是试点、测试和进行概念证明,了解什么切实可行。

好消息是,麦肯锡的调查表明,在五年这段时间,大多数公司看到大数据方面的投资回报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不太好的消息是,幅度总体上只从6%提升到9%。

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学习如何把信息转化为洞察力的公司仍然遥遥领先同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洞察力 Stephanie FACEBOOK Stephan 大数据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