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isher2001
872 0

[财经时事]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沪上首单完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008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870 个
通用积分
2.2163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70 点
信用等级
102 点
经验
24290 点
帖子
22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4
最后登录
2023-7-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Fisher2001 发表于 2009-9-7 07:47: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中的最大障碍——出口退税问题已然解决。上个双休日期间,央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金融办相继短信通知早报记者,沪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退税“第一单”已经开出,第二单也于今日落地。
  浦东新区税务局对首批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方式出口货物的退税申报日前完成审核,并在上周五将退税款1.71万元退付给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今日,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退税工作也将完成。
  “这标志着上海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关键环节包括货物报关、人民币结算、出口退税等整体流程已全部顺利打通。”上海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此举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逐步转入常规性办理奠定基础。
  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印尼最大的企业集团三林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主要负责三林集团在华业务,涉及能源、交通、旅游、林业、矿产、金融、贸易和采购等。
  自今年7月份开始试点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一直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窘境,不少企业因为退税难和手续复杂,纷纷放弃选择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8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下发通知,明确简化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的出口退税手续。
  “从目前情况看,有关部门的思路已经很清晰:就是先把平台搭好,把所有能推进的服务工作都做好,以鼓励企业大胆选择人民币结算。”面对推进难题,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可资佐证的是,同在上周,包括汇丰中国、东亚中国、渣打中国在内的数家外资银行,在短短几天之内相继获得参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资格。有意思的还在于,东亚中国甚至在其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完成时宣布,将推出收费、利率等方面的组合优惠,以“促销手段”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 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税务总局 股份有限公司 人民币 贸易 跨境 结算 退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