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1711 2

彻底揭开完全竞争理论的真面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彻底揭开完全竞争理论的真面目
                  王金贵
      完全竞争是现代经济学的一种理想经济模式,完全竞争的市场经济是存在着众多的供给者与需求者的市场经济,实际上就是没有任何垄断存在的经济,是谁也不能左右价格的经济,价格完全是由市场决定的,这看起来是非常理想的。
      现代经济学如果有解释不了的现象或问题,或者有与现代经济学的理论相冲突的现实,现代经济学就用完全竞争给遮挡,说理论的假设条件是理想的完全竞争的,现实不是完全竞争的。
      既然完全竞争是理想的,为什么不按照理想建立市场经济呢?
      实际上,现实中的完全竞争,就是小商小贩们的市场经济,是没有任何大企业、或公司存在的,所有的大企业、或公司都是具有一定的垄断性的,都掌握有一定的定价权,尤其是大公司。
      如果要建立完全竞争的市场经济,就需要把那些大企业、或公司彻底清除掉,使大企业、或公司变成小商小贩,但是,大企业、或公司往往是具有一定的整体性,一旦被清除,这样的企业、或公司所从事的生产就不能在进行。
      比如北京的飞机场,就那么几个。如果按照完全竞争,北京的飞机场,必须像商铺那样多,应该有成千上万的飞机场,否则就不是完全竞争的,如果是那样北京还能建飞机场吗?显然不能。
      因此按照完全竞争,所有的大企业、或公司所从事的产业就不能在存在,如果照此办理,国家的经济就成什么样的经济。这样的经济,不要说拥有企业的资本家不会按照现代经济学的完全竞争去办,就是国家或            ZF也不会那么去办,所以完全竞争根本就不能存在。
      完全竞争根本就不是什么理想经济,完全是现代经济学所杜撰出来的,完全是臆想,是最愚蠢、最荒唐的市场经济。
      完全竞争实际上就是现代经济学的一块遮丑布,用以遮盖现代经济学的错误。在经济学者们不了解完全竞争的情况下,经济学者们自然是认为,现实不是理想的,是不符合完全竞争理想的,所以理论与现实有出入。因此,经济学者们就认为不是理论有错误,而是理论的假设条件不是现实的。
      现代经济学家们对完全竞争顶礼膜拜,大加赞赏,大家追捧,如同追捧自己的皇帝,我们以为完全竞争是非常厉害的,真如帝王,现在戳穿其面纱,揭开其真面目,其实只不过是一个烂货,是帝王也不错,不过这个帝王其实就是阿斗。
      我不知道,当戳穿了完全竞争的面纱以后,当我们揭开完全竞争的真面目以后,当我们知道完全竞争是最愚蠢、最荒唐的烂货以后,现代经济学者们还会任何?不知道学者们能否认清现代经济学。
      经济学关乎国家的兴衰,关乎亿万民众之福祉,不能不让我们深思,不能不让我们反思!望学者们慎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完全竞争 真面目 现代经济学 现代经济 市场经济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7-4-5 18:20: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由经济(所谓的市场经济)不是谁,那个人建立的。自由经济是人民自由的从事各种经济活动的,自古而形成的经济形态。

在自由经济形态下没有谁能阻止商品的生产而导致的竞争。

在自由经济下,生产者都在投消费者所好而生产,而销售。

在自由经济下,由于人类的喜好导致了生产的竞争,售卖的竞争。这种没有谁能阻止的竞争就是完全的竞争

在自由经济下,无论是多大的公司或企业,都是竞争的结果。所谓的垄断同样是竞争的结果。

只有在自由经济下才可能产生大公司和大企业。

只有在自由经济下才有可能产生所谓的垄断。

只有在自由经济下,竞争会打破垄断。

任何大公司即所谓的垄断也必定要由消费者的认可。否则他们的产品就会没有销路而亏损。导致竞争者加入。



使用道具

藤椅
mkszyz 发表于 2017-4-6 06:14: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说的有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