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n7740
778 0

[英语] 告别中式英语,从娃娃抓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59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9
最后登录
2017-4-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之前看文章,美国一位语言学家说,想要让孩子学会游泳,就必须得把孩子扔进游泳池里。单纯学理论,孩子永远学不会游泳。其实,这个道理,跟学英语是一样一样的。每天一味地给孩子灌输单词、句型、语法,传授阅读技巧、写作技巧,到头来,没有练,还是哑巴英语。就算是与他人沟通,脑子里的句子也是从中文翻译过来的,而且还有着浓浓的中国味。

我那个年代,学的都是哑巴英语。当时英语成绩还挺好,但是一开口就不行了。磕磕巴巴的,难得讲一句出来了,老外还没懂。可尴尬了。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就暗暗跟自己说,以后自己生娃了。一定不能走自己的老路。

孩子上早教那会儿,和妈妈们接触很多,不少妈妈本身英语并不好,但是孩子的英语却能突飞猛进。沟通多了才明白,孩子是否能走上正确的轨道,和妈妈的教育理念有很大关系,当然,和妈妈的方法以及坚持也密切相关。理念、方法和坚持都有了。剩下的,就看娃娃了。

在很多妈妈的熏陶下,我家宝贝也从小就开始听原版歌曲和诗歌。很多歌曲都是美国当地孩子们非常喜欢而且朗朗上口的歌谣。2岁以内的孩子,对外界的一切都非常的好奇,触觉和听觉都会更加敏感,同时,孩子的大脑也在慢慢地发育,接受外界的信息。这个时候,给他播放一些韵律类的歌谣,对孩子的听觉和英语输入是非常好的。同一首歌曲,只要宝宝表现得很欢乐,我都会给他重复播放。当时也不是一心功利地想要宝宝打好英语基础,纯粹就是为了给他塑造一个更好的英语环境,同时欢快的旋律,对孩子的发育也是很好的。

2-5岁的时候,我还常常给我家宝贝听一些全英小故事。从最简单的词开始听起,慢慢地听简单句子、复杂句子、简单文段......现在我家宝贝快要上一年级了,都能听懂很多故事了。甚至一些原版的动画片我都让他看没有字幕的。我家爸爸是英语专业的,口语溜溜的,经常还能跟宝贝来两句呢,宝贝也是能立刻说,立刻反应。这些都是小时候听原版材料打下的基础。

    宝贝现在慢慢长大了,英语还得接着听。另外,我的计划是,给宝贝再报一个网上一对一的外教口语课,强化一下他的口语。是时候得把孩子扔下水,让他学会游泳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式英语 哑巴英语 外教口语 写作技巧 英语基础 中文翻译 中式英语 英语成绩 哑巴英语 学英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