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胡永润老师
738 0

胡永润:什么是初请失业金人数?此数据对黄金有何影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24 点
帖子
2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1
最后登录
2020-3-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胡永润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发布时间:美国东部时间每周四上午8点30分;数据覆盖到上周(截止至上周六)。



频率:每周一次。



市场敏感度:☆☆☆☆



释义:初请失业金人数反映的是美国各州失业救助机构前排队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的多少,首次申领或持续申领的人数也同样重要。该报告不是按测算的劳动力总量计算正在工作的人的百分比的总数,它是统计现在正在排队等候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



美国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与黄金同向。



每周因失业而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



如何造成影响:



初请失业金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ZF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加。美国是个完全消费型的社会,消费意欲是经济的最大动力所在,如果每周因失业而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价格。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价格。



为什么很重要:



1.就业是涉及到未来的经济发展动力,所以这个是一个前瞻性的指标。



目前美国是个完全消费型的社会,消费意欲是经济的最大动力所在,如果每周都有不少美国人丢掉工作的话而申请失业救济的话,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



2.而由于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



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ZF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大,对于得了"双赤绝症"的美国经济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所以ZF也会采取相应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动力。



3.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加反映了被解雇的人数增加或寻找新工作的难度有所增大。该指标是反映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第二指标,之后由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月度就业人数报告更受关注.失业救济金的发放不是面对所有的失业人员,而是”按条件发放"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失业金人数 初请失业金 失业金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劳动力市场 失业金人数 黄金 影响

胡永润老师对现货原油沥青、黄金、白银等投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