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柘木
1328 0

[财经时事]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4994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8
最后登录
2021-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横琴人均GDP将达20万元
  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 珠海市昨召开新闻发布会

  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横琴新区是什么样子?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

  昨日,珠海市市长钟世坚在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横琴新区主要发展目标是:“经过十到十五年的努力,把横琴建设成为连通港澳、区域共建的‘开放岛’;经济繁荣、宜居宜业的‘活力岛’;知识密集、信息发达的‘智能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岛’。

  到2020年,横琴新区总人口为28万人,人均GDP为20万元。”

  横琴定位:“两区一平台”

  横琴开发由来已久,但其发展定位一直未能确定。1992年横琴岛被广东定为扩大对外开放四个重点开发区之一。随着梁广大的离任,横琴后来又在是发展旅游业还是工业上之间徘徊。

  2004年,广东省提出将横琴岛创建为“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从这以后,横琴定位不再由珠海说了算。

  2005年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横琴时赞叹“这是一块宝地”,要求谋而后动。

  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昨日珠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横琴的美好蓝图。根据《规划》横琴定位于“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深化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先行区和促进珠江口西岸地区产业升级的新平台。至此,横琴开发的主旋律方定!

  所谓“示范区”是指创新通关模式,以横琴为载体大力推进粤港澳融合发展,聚合珠三角的资源、产业、科技优势与港澳的人才、资金、管理优势,加强三地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的合作,率先探索建立合作方式灵活、合作主体多元、合作渠道畅顺、合作效果显著的新机制,为推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提供示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均GDP GDP 天津滨海新区 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总理 GDP 珠海 智能 生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