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陆路鹿
1594 2

[其他] 2017年ACCA资料大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29 点
帖子
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31
最后登录
2019-5-6

陆路鹿 发表于 2017-6-28 17:02: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课程简介


ACCA共有16门课程(需通过其中14门),分为两个部分四大课程。具体科目如下: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


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是对第一部分课程的引申和发展。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选修课程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所有学生必须完成三门核心课程。在ACCA官方最新公布的政策中,ACCA P阶段的考试顺序已经不受限制,考生可以先报考选修课程再报考核心课程。


F1: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1这门课的内容很杂,主要涉及到以下三门主要学科: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和审计。


其中F1内组织行为学的内容包括:组织结构,个体,群体,团队管理,组织文化,管理原理和领导理论,激励理论,和沟通原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内容包括:招聘选拔,公平工作机会和多样化员工管理,员工培训和开发,绩效考评,和工作健康和安全等,会计和审计方面内容包括:会计职能,内审外审,内部控制,公司治理,和欺诈等。


除了这三门主要学科外,F1还涉及到经济学,市场学,战略管理,职业道德,信息管理和时间管理等内容。虽然F1的内容包罗万象,但根据大纲要求它只属于Fundamental Level,所以只是basic understanding就好,并不需要应用。


F1要求学生学习时一定要通看课本和老师讲义,而且应该做大量阅读,注意广度,以理解为主,不要对某方面知识死钻牛角尖。F1的学习绝对不可猜题,复习时也绝对不可有遗漏或空白。



F2 :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2 主要向学员介绍成本会计和管理会计的体系,以及管理会计如何发挥支持企业计划、决策、控制的作用。主要包括:管理会计起源、成本的分类、成本核算的方法、预算控制、差异分析、绩效评估相关知识点。



F3 :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3财务会计师ACCA很重要的一个系列,主要包括财务会计的基本框架,如何运用复式记账法对企业发生的各项交易进行记录,试算平衡表的编制,合并报表的基本内容(该知识点在后续的F7、P2课程会有深入的学习),如何对财务报表进行分析,进一步探索报表数字背后的故事。作为财务会计基础类的一门课,要求学生夯实基础,为阶段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F4 :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4课程作为整个ACCA课程中唯一的一门法律科目,在整个ACCA课程体系中相对来着比较独立,但是它还是和后续的课程有一定的关联的,它帮助学员建立F7 (财务报告)、F8 (审计和鉴证)和P2 (公司报告)的学习基础。课程大纲主要包括:英国法律渊源及法律体系,合同法,侵权法,劳动法,公司法,破产法等内容。



F5 :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5《业绩管理》是F2《管理会计》的后续课程,它也帮助考生建立了P5《高级业绩管理》的学习基础。


课程大纲包括:管理会计的基本框架;决策相关问题—如何应对资源短缺的情况、如何定价、自制还是外部购买,并且将这些与绩效评估结合起来;预算的不同方法及比较;标准成本和差异分析,在F2中涉及的所有差异计算是学习F5的基础是必须掌握的。除此之外,新增加了混合差异和收益差异与计划差异和经营差异两大类;绩效评估和控制,对管理上的财务和非财务业绩评估的重要性做出正确的评价。


会计师也应该鉴别在评估事业部制公司的业绩中存在的困难和因为未能考虑外部环境对业绩的影响而导致的问题。这些内容直接与P5(高级业绩管理)相关。



F6 : Taxation (TX)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6课程是ACCA基础阶段唯一的一门税务科目,在整个ACCA课程体系中相对来说比较独立,和它直接相关的科目只有与业阶段的P6(高级税务)。


课程大纲包括:英国的税法系统;各种税种的计算和管理,包括个体所得税,公司所得税,资本利得税,国民保险税,增值税,遗产税;除了掌握基础税法的核心部分,学员还应该能够计算的依据,应用避税计划技巧为个体和公司避税。



F7 : Taxation (TX)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7在F3的基础上更加详细地介绍会计准则的理论框架和制定过程,包括未来准则趋势的介绍,要求考生重点掌握以下知识点:


1.分析和运用财务报告概念和理论框架

2. 理解分析会计准则的制定

3. 根据相关的IAS和IFRS编制及调整财务报表

4. 根据相关的IAS 和IFRS 对集团公司的报表进行合并

5. 根据财务报表信息计算相应的指标进行综合分析。



F8 : Audit and Assurance (AA)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8课程是ACCA基础课程阶段唯一的一门关于审计的课程,它详细介绍了对财务报表的整个审计流程,与F8直接相关联的课程是专业阶段的选修课程P7(高级审计与鉴证)。同时,F8也与F4、F7和P1课的部分内容有间接联系。


大纲内容主要包括:1. 介绍鉴证服务的特性、目的和范围,包括法定审计、规范环境以及和审计不鉴证相关的职业道德;2.介绍内部审计,包括内部审计的范围和内部审计不外部审计的差异;3.大部分内容都是在介绍如何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这些包括计划、风险评估、评价内部控制、手机审计证据以及财务报表的复审;4.对报告的处理,包括法定审计报告、管理报告和内部审计报告。



F9 :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学习大纲



学习计划


F9课程是ACCA管理会计体系下的F2的后续课程,它详细介绍了三大财务管理决策的投资决策、融资决策和一些风险管理的内容,F9的后续课程是职业模块中的P4(高级财务管理)。


大纲主要包括:1. 介绍企业财务管理部门的角色和目的;2. 介绍三大财务管理决策之一的投资决策,包括两个步骤 –流动资金的运用与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评价; 3. 介绍三大财务管理决策之一的融资决策,考察了很多融资来源,包括股利政策和自身融资,还有资本成本和其他影响决策的因素;4. 介绍风险和管理风险的主要方法。F9的高阶课程是P4(高级财务管理),F9的学习将为后续P4的学习打好基础。


(大纲上传不了,需要联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CA ACC business law performance Fundamental

楼主可以赏份资料吗   374695882@qq.com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陆路鹿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刘丽丽儿 发表于 2017-11-1 18:52: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陆路鹿 发表于 2017-6-28 17:02
一、课程简介
ACCA共有16门课程(需通过其中14门),分为两个部分四大课程。具体科目如下:
第一部分为基 ...
13797395944@163.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