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worth
929 0

[论文指导] 干货 | 必备学术写作与文献管理神器(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7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20
最后登录
2018-6-29

楼主
cworth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7-11 16:46: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许多工具可用于帮助研究人员在科研及写作中可能的复杂过程。 软件和在线平台可用于帮助指导和构建写作过程,使作者之间的协作更容易。 一旦论文完成,这些平台和更多的功能可以促进提交过程,并提供数据集和补充材料。今天查尔斯沃思推荐给大家三款写作工具和四款文献管理软件,赶快收藏起来吧!

3款写作工具


Scrivener


Scrivener_副本.jpg


这款写作软件在世界范围内非常受欢迎,非常适合作家、学术论文作者等需要经常写一些长篇大论的群体使用。它是一款强大的写作工具,辅助作者完成从作品构思、搜集资料、组织结构、增删修改到排版输出的整个写作流程。无论是结构化的论文还是信马由缰的随笔,各种写作方式都可以在 Scrivener 中找到适合的工具和功能。


这款写作软件也是查尔斯沃思作者服务英国编辑经常推荐作者使用的,可能中国作者习惯于用word来写学术论文或一些其他的辅助工具,那么,今天看完这篇文章就尝试着使用Scrivener来编辑你的论文吧,相信你会爱上它。


Manuscripts


manuscripts_副本.jpg


该软件的最大亮点是可调整整篇论文的格式或风格以满足目标期刊的投稿要求,而且它还能够提供论文供缺少部分的警告、字数限制以及提交到目标期刊所需的许多其他因素。


Manuscripts 可以高效的帮助作者完成不同的段落样式,标题,标题,改变字体,大小或颜色,修改文本对齐,缩进和间距等要求,对数据、图形、表格的细节调整,以及整体风格的修改都相当便捷,是全球作者公认的高效编辑工具。



Evernote


evernote_副本.jpg

Evernote 中文译名为印象笔记,正如我们看到的改软件logo是一个大象,据其创始人说,在美国有一种说法是:大象永远不会忘记事情。所以这款可以让您创建文字、照片和音频笔记、剪辑网页,并在您的设备上同步笔记的软件绝对超实用。


中国有句老话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正如Evernote所宣传的那样:灵感无处不在,Evernote帮你跨平台捕捉灵感,孕育想法,轻松共享。由于该软件早已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与英文版一样的汉化功能,作者可根据习惯下载。




4款文献管理软件


EndNote


EndNote_副本.jpg

EndNote 是目前中国科研人员使用最多的文献管理软件,作为Thomson Scientific 公司的官方软件,支持国际期刊的参考文献格式有3776 种,写作模板几百种,涵盖各个领域的杂志。EndNote的功能十分强大,可直接连接上千个数据库,并提供通用的检索方式,而且所占用的系统资源很小,不用担心死机,且可至少管理数十万条参考文献等等。是写SCI论文的作者最常用的软件。




Mendeley


Mendeley_副本.jpg

这款免费的文献管理软件,被很多人封为神器,难怪爱思威尔会以一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它。Mendeley支持在PC和移动端云管理文献,除了拥有所有参考文献管理软件的基本功能外,Mendeley也是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就不同主题对文献进行分组(Groups)实现文献管理。这些Groups一方面是文献分类的载体(类似于文件夹),同时还具有社交网络的属性。



Zotero


Zotero_副本.jpg

Zotero是开源的文献管理工具,可以方便的收集,组织,引用,和共享文献的工具,它的最大优点是能够对在线文献数据库网页中的文献题录直接抓取。如我们打开SD数据库中的某篇文献的网页,在安装有Zotero的Firefox的地址栏末端会出现一个“页面”标志。有许多国内的科研人员利用EndNote 和Zotero之间的不同功能交换使用,互补优缺点,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ReadCube


ReadCube_副本.jpg

相较于传统的管理软件的设计界面,ReadCube绝对是一股清流,或许也因此捕获了不少科研人员的心。当向库中添加一篇 PDF 格式的文献时,ReadCube应用会连接网络分析, 获取本篇文献的标题、作者、摘要、期刊、参考文献等相关信息,免去了手工输入的繁琐。并且自带PDF阅读器,可内部搜索,数据来源Google Scholar和Pubmed。


媒体底部统一图.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