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资料狂人
901 2

Facebook圈选人工智能专家:吸引中国人才是首要任务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5096818 个
通用积分
41089.5271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4965 点
帖子
9585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3-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7-25 16:11: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Facebook日前宣布了与巴黎的一个全球的创业园区StationF的合作项目,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关于数据导向创业企业的计划,名为StartupGarage。Facebook将向这些企业提供资源、演讲者和办公空间,目前人工智能是StationF聚焦的主要领域之一。

法国成为全球AI人才库

       7月3日,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在这场研讨会上,台下就座的有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还有连夜从纽约飞来的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YannLeCun(杨立昆)。

就在上周,Facebook宣布月活用户人数突破20亿大关。与此同时,主导人工智能算法的就是杨立昆。

       他把Facebook和法国紧密联系起来。2015年,Facebook就在巴黎开设了一个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希望能够挖掘欧洲的大型人才库。他当时就表示:“它将为法国研究人员创造机会,并会建立一种围绕着Facebook的生态系统,供创业公司从事类似研究项目。”

       之所以选择与StationF合作,也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比如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的研究一直是法国的传统优势有关。

       此次与Facebook合作的StationF由巴黎一座废弃的火车站改造而成,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主要用于扶持以人工智能为研究导向的初创企业。创业企业只需要支付每张桌子每月195欧元的租金,就可以使用这个创业区里的任何空间,而孵化器不会从项目本身收取任何服务费。

       据一位熟悉StationF的法国创业者向财经记者介绍:“这是一项2.5亿欧元的投资,现在还仅仅是完成了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将会造三幢住宅楼给创业者祝”他还说道,StationF不只是一个创业公司的孵化器,而是想形成创业生态。

       在6月底开张后,Facebook、微软、Amazon等科技公司都已经在StationF设立办公区。继Facebook后,微软也宣布向StationF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提供资源。五家创业企业将获得微软为期一年的“科学、技术和业务专家”的帮助。年底,微软希望创建一个人工智能计划,为超过100家企业提供连接和指导。

       据杨立昆介绍,Facebook已经与专注于人工智能的INRI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合作,还招募了图像处理、文本分析、语音识别以及实时战略游戏领域的专家。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销售、营销和运营总裁Jean-PhilippeCourtois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到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时候了,让法国成为人工智能的冠军,刺激创新和经济增长。”微软已经帮助法国的3000多家创业企业进行扩张,这使得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上高速挡。

       在法国“创业先行”的号召下,初创公司也迎头赶上。据杨立昆对财经记者透露,法国的初创公司的规模正在迎头赶上创业王国英国,德国仅次于法国。调查研究公司tech.eu数据显示,2016年在欧洲,法国的技术投资交易数量最多。

       另据法国商务投资处提供给财经的数据,2016年法国风投总投资额超过了20亿美元。法国科创海外中心上海站联合创始人StephaneMonsaillier对财经记者表示:“法国初创公司在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医疗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云技术和共享经济等各个方面都有强大的优势。”


争夺中国本土AI人才

       尽管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应用已经无处不在,但是现在中国面临的的问题是人才紧缺。为此,百度已经走向全球招揽人才,甚至提出要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25%的薪酬将全世界的人工智能人才引进中国。

       随着中国本土人工智能人才需求的增加,微软也加大了中国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投入。去年微软就宣布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研发中心,为微软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不仅仅针对中国市场,苏州的研发成果适用于全球市常微软此举的意图是要把苏州建设成中国AI技术的硅谷。

       《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在相关细分产业领域也有了相当的技术、人才和研发资源积累。据悉,到2020年,全区将建成5个以上人工智能相关特色产业园、孵化基地和创新平台,设立百亿级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力争培育2~3家十亿级、1~2家百亿级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

据苏州产业园区相关人士透露,园区还将设立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支持人工智能产业龙头项目引进、重点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和培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和引进、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能力提升等。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对财经记者表示:“苏州建立研究院对吸引人才具有天然优势。苏州毗邻上海,生活和投资成本都相对较低,未来苏州研究院的人员还将扩至1500人左右。”

       微软已经开发出很多融入生活的AI产品,例如将人脸识别技术用于Uber,确保用户乘车的安全性。

       不过,周明向财经记者表示,吸引人工智能人才对企业而言也变得越来越难。“过去企业的收入水平普遍高于高校,很多人愿意来,但现在选择多了,而且随着高校收入的增加,很多人才愿意回到高校。”周明说道。

       而苏州市政府也为吸引人才提供了购房方面的优惠,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诺贝尔奖获得者落户园区的,可给予500万元的补贴。

       同样看好中国AI人才的IBM杰出工程师、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首席技术官李永辉向财经记者介绍道,IBM在中国专注于研发、软件和硬件的三个实验室都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发项目。此外,IBM在认知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方面,也都与高校都进行合作。

      根据IBM的公开信息,截至2016年底,IBM与高校合作,累计人员、设备和资金投入约合43亿元人民币。仅2016年一年,IBM支持的联合科研创新项目就达59项,向教育领域捐赠软硬件和资金总额就超过1亿元人民币。

       “大数据对传统产业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影响。从原来的以服务的形式向企业提供数据,至今,已经有很多大数据作为基础,来预估、判断每个人的喜好。”李永辉对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认知系统时代,大数据将推动商业的发展。大数据在实施过程中将面临很多挑战。我们是从基础科学开始研究,同时在应用层面我们也加大了关注,IBM过去两年收购了大数据领域的很多公司。”

       作为IBM认知系统重要组成部分,IBM的高性能服务器PowerSystems在加速计算、HPC、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进行投入。公司已经正式宣布与招商银行旗下招银云创合作,后者将采用IBMPowerSystems服务器及Power云服务等方案对旗下金融云业务进行升级。

       今日头条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对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和Facebook的互访越来越密切,因为发现两家公司有很多合作的点。Facebook不了解中国市场,我们可以帮到他们,而今日头条也有海外扩张的需求,所以将来会有很多可能性发生。”

       马维英介绍,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团队刚刚组建起来,目前的研究团队在北京,未来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增加。


Facebook看上中国高校

       加入Facebook四年来,杨立昆至今仍在纽约大学担任教授。他热爱教学工作,始终致力于走在学术的最前沿。他告诉财经记者,当时扎克伯格找到他,提出希望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想法。他说:“我当时对扎克伯格说,加入Facebook有两个要求,,我不希望离开我现在纽约大学的工作岗位;第二,我不想离开纽约。然后他说‘好吧’。我就去了Facebook。”

      与法国强大的专业研究机构相比,Facebook同样看中的是中国庞大的市场和数据。

      随着杨立昆的加入,Facebook开始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力,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其人工智能团队分布在纽约、加州门洛帕克和巴黎。

       “Facebook的使命就是连接人与人、人与社区,通过精准的算法了解用户的需求,之后迅速采取行动,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认为,虽然Facebook和谷歌、微软本质上都是在解决相同的问题,但是采取的策略有所不同。“谷歌涉及的业务非常庞杂,有智能驾驶、医疗和硬件,但Facebook始终专注于打造社区。”杨立昆说。

吸引中国人才是Facebook目前在中国的首要任务。Facebook已经开始与中国大学合作,比如清华和上海交大,采取同美国、法国等地相同的合作模式。“大公司对人工智能人才的竞争非常激烈,工资也水涨船高。我们必须非常清楚人才在哪里,在他们完成学业前就提前拿下。”杨立昆对财经记者说道。

       不到三个月,杨立昆两次来到中国,也反映了中国在人工智能学术领域方面表现活跃。杨立昆对财经记者表示:“中国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水平已经大幅提升,这从发表的论文就可以看出。”

        他还透露,目前在Facebook的研发团队里已经有不少中国人。“我们会关注大学的科研项目,寻找我们感兴趣的领域,并且找到做那些研究的学生,给他们提供实习的机会。在实习期内,他们可以发表文章。”

       他还透露,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每年发表的文章近百篇,以该团队近百人的规模来算,平均每人每年发表一篇文章。

       “通常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发表的文章会以学生为作者,我们的研究员是第二作者,还会加上大学教授的名字。”杨立昆特别强调,Facebook所有研究报告的内容都是向公众开放的。“我们是完全开源的,分享给所有人使用。”他说道。Facebook最近开源了两个平台,人机对话系统ParlAI和预测工具Prophet。            ParlAI能加快提高聊天机器人的智能聊天水平;Prophet则能够通过对人长期的观察,预测人的行为。

       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目前正被用于图像标记、预测话题趋势以及面部识别。所有这些服务都需要使用算法筛选海量数据,比如图片、书面信息以及视频,以就内容和上下文作出正确判断。杨立昆表示,图像和视频识别将是Facebook的“下一条战线”。


Python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原理与实践_9月北京现场班:
https://bbs.pinggu.org/thread-5925160-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ACEBOOK EBook 中国人才 首要任务 人工智能



西门高 发表于 2017-7-25 16:19: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h2h2 发表于 2017-7-25 17:57: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47